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

政府今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香港政府新聞處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香港訊)​政府今日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全體470名區議員按《宣誓及聲明條例》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儀式,獲行政長官授權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監誓。

 

李家超祝賀區議員宣誓就任,並向他們提出四點要求,包括必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必須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發揮好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必須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地區治理層面,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必須以市民為中心,為社區生活帶來實質改善。

 

李家超也期望區議員配合政府把政策落實到地區,鞏固地區治理,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所訂下的原則,以及相關法律規定,監誓人確定全體470名區議員的宣誓為有效宣誓。

 

麥美娟在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後會見傳媒時形容,隨着新一屆區議員上任,政府完成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特區治理架構的最後一公里、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她指出,新一屆區議會在各區民政專員領導下,將重回《基本法》第97條規定的非政權性區域諮詢組織定位,協助政府掌握民情和地區脈搏。同時,區議會在政府主導下會與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互相配合,為市民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對於提振18區經濟,麥美娟表示,區議會這星期將陸續召開第一次會議,而區議會主席也會按當區的情況和需要,成立提振地區經濟工作小組,再由小組提出措施,在地區層面搞活經濟。她相信,區議員熟悉地區的情況,能設計不同計劃、項目和活動。她又提到,區議會轄下的委員會或工作小組可以按《區議會條例》和撥款指引,申請撥款舉行地區活動、提供服務和增加設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