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緬因州宣布:特朗普不具備2024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資格

特朗普說,密歇根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挫敗了民主黨人將他從選票上除名的企圖。(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9日訊)美國緬因州周四(12月29日)宣布,特朗普在該州不具備2024年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候選人資格。一周前科羅拉多州也就2021年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對特朗普做出了類似決定。

負責組織選舉工作的緬因州官員申娜-貝洛斯(ShennaBellows)在一份官方文件中說,根據《憲法》第14修正案,從事”叛亂”行為的人不得承擔公共責任,”他沒有資格擔任總統”。

特朗普的競選發言人宣布,緬因州的這一決定將在法庭上受到質疑,並可能最終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

特朗普迅速譴責了緬因州的這一決定,說這是由拜登的”熱心支持者””激進左派”做出的決定。特朗普通過其競選團隊譴責說:”我們正在目睹一個竊取選舉、剝奪美國選民投票權的活生生的企圖”。

2021年1月6日,數百名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衝擊美國民主聖地國會大廈,試圖阻止對其民主黨對手拜登競選獲勝的認證。特朗普及其最狂熱的支持者在無證據的情況下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被控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特朗普先後在8月1日在聯邦法院、8月14日在佐治亞州受到司法起訴。

特朗普是目前美國共和黨初選中絕對得熱門人選,美國各州已啟動多項訴訟阻撓他參選。密歇根州和明尼蘇達州得相關訴訟被否。

美國密歇根州最高法院駁回團體的上訴,維持前總統特朗普可在該州參加明年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

特朗普發表聲明,表示法院的裁決挫敗了民主黨人將他從選票上除名的企圖。而原告律師、密歇根州民主黨前主席布魯爾說,如果特朗普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案件可能需要重新審視。

另外,科羅拉多州法院早前裁定,特朗普在該州不具備明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資格,共和黨人表示,已經提出上訴,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相關裁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