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發表聖誕文告向戰爭和武器說「不」,英王呼籲幫助不幸的人

聖誕節當天約有7萬名信眾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領受教宗的降福。(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6日訊)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發表聖誕文告,為中東、烏克蘭、敘利亞、也門、朝鮮半島和非洲等地祈求和平,並祝願軍事行動停止、救援工作啟動。

教宗表示,不可以繼續助長暴力和仇恨,而是要通過各方誠懇並且持續的對話,為巴勒斯坦問題啟動解決方案,他再次呼籲並希望仍被挾持在加沙的人質獲釋。

教宗又形容戰爭是無目的地的瘋狂旅途,呼籲向戰爭和武器說「不」,他反問如果增加武器的製造、販售和貿易,如何能夠談論和平。

另外,教宗又祈求美洲的政治當局,能夠找到恰當的解決方案,克服社會和政治分歧,與各種形式的貧困抗爭,減少不平等,以及應對痛苦的移民現象。

烏克蘭早前訂定法律,放棄俄羅斯東正教在1月7日慶祝聖誕節的傳統後,迎來首個在12月25日慶祝的聖誕節。

總統澤連斯基在平安夜發布聖誕節致辭時表示,所有烏克蘭人都在同一天,作為一個大家庭,一個民族和一個統一國家,一起慶祝聖誕節。

英王發表聖誕文告呼籲在經濟困難和全球衝突時期幫助不幸的人

英王查理斯三世在聖誕文告中強調善良、同情和關心環境的重要性。(美聯社)

英王查理斯三世發表聖誕文告,呼籲在經濟困難和全球多地爆發衝突的時期,幫助一些不幸的人,並強調善良、同情和關心環境的重要性。

查理斯說,在很多人面臨真正困難的時候,利用現有方式來支持那些不幸的人顯得尤為重要,又指在世界各地衝突日益加劇時,他正在祈求和平,並祈求大家能夠盡一切努力互相保護。他又說,耶穌的說話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意義,強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普遍的價值觀,提醒了大家要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查理斯又強調,要為了子孫後代關愛地球,而在他的一生中,非常高興地看到人們越來越意識到必須保護地球。

查理斯在他在成為國王後的第二次聖誕文告中,也向義工、慈善工作者和在節日期間照顧他人的人士致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