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镖世锦赛香港选手梁文洛不敌德国名将克莱门斯 止步二轮 宗笑尘首轮出局

中华时报(赵雪湄)12月21日晚,在伦敦正在进行的2023/24飞镖世锦赛的一场二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梁文洛以总比分1-3,不敌德国名将克莱门斯,止步二轮。

在首轮比赛中惊险逆转,香港飞镖选手梁文洛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成为2023年飞镖世锦赛首轮比赛中最亮眼的黑马之一,挺进二轮,并创下六年以来世锦赛首轮单场最多满分镖纪录。

梁文洛的第二轮面临一场殊死较量,对手是曾斩获世界杯亚军和世锦赛四强的佼佼者克莱门斯。

梁文洛在第二轮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虽然最终由于水平相差悬殊,以总比分1:3输掉比赛,但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他表现得无所畏惧,十分自信,迎接了更加激烈的挑战。

二轮赛后接受采访时,梁文洛告诉记者,对手几乎把握住了每一次机会,没有什么失误。而自己本来还可以再好一点,但经验尚不足,与排名世界第22的克莱门斯相比,还是有很多差距。以后仍要多历练,多争取一些参加大赛的机会。

梁文洛自认是一个临场发挥型的选手,首次参加世锦赛即打出平均94分,而多次亚巡赛的平均分只有82分,这次属于超水平发挥。家人赛前鼓励他,为他加油,希望他做最好的自己。而梁文洛却认为还要做一个超水平发挥的自己,要超越自我。

首次参加世锦赛,梁文洛获得了不少经验,收获了心得,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见识了很多高手的他,想着怎么样更发奋,更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来年再战。梁文洛的梦想是希望全世界飞镖选手和所有打飞镖的人都认识自己,成为飞镖界的名人。

PDC亚洲代表,世锦赛亚洲负责人梅洲对本届大赛亚洲参赛选手进行了介绍。他认为疫情期间亚巡赛停办了,因而这次可看作是亚洲选手疫情之后首次全面复出,正式参赛。本来是九个名额,但增加了一位日本女子选手,共十人参赛。由于疫情期间亚巡赛停止,所以影响了选手们的水平发挥。疫情之前多位选手曾晋级二轮甚至三轮。疫情期间停办亚巡赛对选手们水平发挥,还有经济方面都有很大冲击,所以这次全面线下回归世锦赛,本来预计还要有两三年时间才能恢复如初;但通过本届比赛来看,亚洲选手恢复很快,比预计要好很多。虽然没有2019年在亚洲选手鼎盛时期那么好,但是也超过了预期。特别是梁文洛以及另一名日本年轻选手打进二轮,也说明青年选手在进步,在崛起。梁文洛很有进步,舞台上的表现比平时还要好,越挫越勇。

当天下午,中国另一名选手宗笑尘在比赛中失利,0-3不敌对手,止步首轮,这也是目前排名中国第一的他第三次参加世锦赛。梅洲表示,宗笑尘最近的状态不大好,近期参加比赛也比较多,没有调整好,这也是比赛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身体过敏也严重影响了比赛临场发挥。梅洲总结道,综合来说,亚洲选手还是非常有希望的,大家继续努力,会越来越好;而今后也会多为选手们创造越来越多的舞台大赛的机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