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黨明年3月正式解散

香港公民黨明年3月正式解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3日訊)今年5月,成立17年的香港公民黨通過清盤解散,該黨臨時執委會主席梁家傑在社交媒體平台交代最新進度,稱清盤人12月23日召開最終會議,向會員提交並解釋清盤報告。香港公民黨臨時執委會將於明日(12月24日)總辭,清盤人一星期內向公司註冊處提交申報表,明年3月該黨將正式解散。

香港公民黨5月份召開特別會員大會,通過進行自願清盤程序,並委任清盤人接手。清盤人已將該黨結餘約9.7萬元,全數捐贈香港公益金。

據介紹,香港公民黨在2007年派梁家傑參選特首,挑戰競逐連任的曾蔭權。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取得6個議席。該黨亦曾參與2014年的“佔中”及2019年的反修例事件。

2020年,郭榮鏗、郭家麒及楊岳橋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楊岳橋等多個公民黨員或前成員,亦捲入2020年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初選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楊岳橋、譚文豪及郭家麒目前仍在還押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