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手梁文洛飞镖世锦赛激战荷兰神童 逆转晋级并创下纪录

中华新闻网/中华时报(记者 赵雪湄)12月18日,2023年世界飞镖锦标赛第4个比赛日的第2场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梁文洛(Man Lok Leung)与赛前备受瞩目的荷兰高手吉安·范·維恩(Gian van Veen )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角逐。

最终,梁文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逆转翻盘,以总比分3:2成功击败对手,晋级二轮。比赛中,梁文洛打出11次180满分镖,创下自本届锦标赛开赛以来单场最多满分镖纪录。

这是梁文洛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而亚洲排名第五,三次夺得亚巡赛冠军的他,在首战中就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赛后梁文洛告诉记者,其实当自己抽签抽到世界排名第45、世青赛亚军的荷兰零零后神童吉安·范·维恩的时候,暗暗叫苦,朋友们也说他的签运不佳。文洛查阅了对手之前比赛的视频和赛前训练的实况,自认为肯定没有机会取胜,于是抱着贵在参与、只要不被打得太惨就好的心情;女朋友赛前对他讲,“你没有什么可输不起的,要放手一搏”,给了他很大的安慰与鼓励。

预估实力相差悬殊,赢的希望渺茫,梁文洛盘算着这次输了下次再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并预定好了第二天返回香港的机票。
从0:1,  0:2,  然后1:2, 再到2:2 ,最后3:2,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奋力拼搏……落后,追赶,平行,超越……
十年前的2013年,14岁的梁文洛在酷爱飞镖的妈妈引领下,走上了这条道路,此前他打的是棒球,接触飞镖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迷恋上,一路打到了今天。
赛后,梁文洛兴奋地表示,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妈妈;然后马上改签机票,备战二轮;同时,也对一直支持着他,凌晨四点看他比赛的香港粉丝和一众好友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