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彩蓉:僑眼看集美 投資正當時

A06C0501 海外華文媒體集美採風行 廈門集美區啟幕

【記者王輝丹/廈門報導】海外華文媒體集美採風行昨(五)日在廈門集美區啟幕。美國ICN電視聯播網、埃及中國周報、美國《中華商報》、象牙海岸共和國(科特迪瓦)《西非華聲》、加拿大世界旅遊報、菲龍網、菲律賓華語社區PH及廈門市集美區委常委江彩蓉,廈門市集美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戴勁竺,廈門市集美區委僑辦主任謝樂峰等以及集美僑商、僑團代表約百餘人出席現場啟幕會議,來自五大洲十六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領、海外社團、海外華文媒體代表線上參加。

福建廈門集美是著名僑鄉,此次會議上,集美區有關單位介紹了集美發展機會清單以及相關政策,展示了集美在產業集群、生活配套、生態人文環境等各方面的優勢,還通過在集僑商代表的親身講述,讓線上的海外僑商更全面的瞭解宜居宜業的集美新城。現場播放了由王鑫 、林承瑜等四位僑青演唱原創歌曲MV《僑眼看集美》,飽含深情的歌聲,帶領大家領略蘊藏深厚集美文化的視聽盛宴。

菲律賓菲龍網與集美報簽約共建合作協議,共享資源互通。未來,廈門集美區將繼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力弘揚嘉庚精神,書寫集美僑鄉發展新篇章。

會後海外華文媒體團與廈門華僑大學廿位僑生考察調研集美塔、陳嘉庚紀念館、集美鰲園、十里長堤等地。在南薰徐徐的海風吹拂下,採風團一行人遊賞碧波飛白鷺、朱簷掛彩雲的美景,參觀富有人文底蘊和時代內涵的陳嘉庚紀念館、集美人文塔等地,領略集美之美,瞭解嘉庚精神文化和集美厚重的人文情懷。

圖說:海外華文媒體集美採風行考察調研陳嘉庚紀念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