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敏落馬,「言必稱西方」成政治罪狀

廣西科技大學原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李思敏受賄1500多萬元人民幣。網絡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5日訊)最新一期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披露,前廣西科技大學校長李思敏受賄人民幣1500多萬,被判刑11年。落馬的原因除了貪污受賄之外,還有「言必稱西方」,顯現當今中國政治氛圍緊縮。

中國紀檢監察表示,李思敏沉迷打高爾夫球,違規插手工程項目大肆斂財,政治上也問題多多。同事對他的印象是,「恃才傲物,哪都看不順眼」、「言必稱西方」,並指他講話開篇總是「歐洲某名校如何」、「美國某名校又怎樣」,認為學校幹部職工的思想落後。

除此之外,李思敏的職務為黨委副書記、校長,但是他不願意提黨委副書記的身份,開會時在名牌上經常只寫校長,將黨委副書記職務去除掉。

李思敏,男,1963年9月生,工學博士,他曾任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2014年4月任廣西科技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巡視組進駐廣西科大後,因擔心學校教職工檢舉揭發,李思敏還公然在學校黨委常委會上揚言:“誰向巡視組亂告狀就收拾誰。”

中共18大以來,先後召開全國教育工作會議、高校黨建工作會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等,強化黨對高校的領導,中共中央更專門成立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

現在中共實施「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黨委書記的排名在校長之上,李思敏不提黨委副書記身份,「言必稱西方」,自然也成為政治罪狀,放在過去就是「資產階級自由化」。

無獨有偶,廣東海洋大學原校長潘新祥落馬,罪狀也包括「擅自改變黨組織作出的重大決定」,簡單而言就是不把黨委書記放在眼中。

由此可見目前政治氛圍,以及官方重視大學教育的意識形態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