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組合「五月天」被指涉於上海演唱會假唱

▲五月天近期舉辦演唱會,部分歌曲被質疑假唱,引起熱議。(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4日訊)台灣組合「五月天」11月16日在上海舉行演唱會,被質疑部分歌曲假唱,還有中國博主「麥田農夫」和「聲理學」透過軟體鑑定真偽,消息引發討論。如今事情越鬧越大,「聲理學」甚至向中國消費者協會檢舉五月天,甚至連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也介入發聲,表明:「已發聲,在等文化執法部門處理結果」。

五月天日前上海場演唱會爆出「疑似假唱風波」,微博博主「麥田農夫」選取了粉絲在演唱會現場拍攝的12首歌曲,包括與嘉賓告五人合唱的片段,並以人聲分離的方式進行鑑定,指出結果真假摻半,懷疑有五首歌經過修飾,但也遭不少網友反駁,揭露他過去曾有鑑定失敗的案例。

(3)日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回應,會將情況記錄下來,並根據情況進行判定,而一名工作人員也表示,五月天今年在北京舉辦的6場演唱會上,均有安排幾名執法人員在現場進行監管,主要監管表演曲目與審批內容是否一致,「而且我們的位置也是在中控台附近」。此外,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的工作人員則表示,這件事不屬於緊急事件,建議週一工作日再打電話詢問。

演唱會的原始影片和音頻已提交給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執法總隊,當局會分析內容,並公布調查結果。

有社交媒體博主日前發布影片,對「五月天」上海演唱會12首歌是否真唱表示質疑,「五月天」方面暫時未有回應。據了解,該名博主是使用人聲提取方式分析,結果是博主單方面判斷。

《演出行業演藝人員從業自律管理辦法》規定,演藝人員不得在營業性演出中,以假唱和假演奏等手段欺騙觀眾。《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亦要求演員不得以假唱欺騙觀眾,主辦單位不得組織演員假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