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法官阻止蒙大拿州使用TikTok的禁令,TikTok歡迎

美國一名法官阻止蒙大拿州使用TikTok的禁令,TikTok指美蒙大拿民眾可續使用該平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日訊)美國一名法官阻止蒙大拿州首個禁止使用短片分享程式 TikTok 的州禁令在明年1月1日生效。美國地區法官莫洛伊發布初步禁令,阻止對這項針對TikTok的禁令,認為該項州禁令超越州的權力,以及侵犯用戶的憲法權利。

短片分享程式TikTok回應美國蒙大拿聯邦法官,初步禁制執行TikTok禁令的裁決,指公司歡迎法官拒絕接納TikTok禁令生效,並指禁令違憲的裁決。

發言人說蒙大拿州數十萬民眾,將可繼續在TikTok平台上表達情感、謀生及找到自己所屬的群組。

州檢察總長回應裁決時就表示,控方正考慮下一步行動,強調法官在判詞中多次表明,隨著案件發展,案情分析可能出現變化,控方期待法官在最終裁決中交代的完整法律觀點,以捍衛法律及保護蒙大拿州民眾的個人資料。

蒙大拿地區聯邦法院法官莫洛伊,當地星期四頒布初步禁制令,禁止蒙大拿州政府實施針對TikTok、原定明年一月一日生效的禁令,直至案件有最終裁決。莫洛伊在48頁的判詞中質疑,禁令可能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條款、美國法律制度中的聯邦優先權設定、以及憲法中的商業條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