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訪港

成員包括參與中國空間站建造的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四號乘組航天員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RTHK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8日香港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代表團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帶隊,成員包括參與中國空間站建造的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四號乘組航天員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以及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相關領域專家。

行政長官李家超對代表團訪港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安排。

李家超說:「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在三十年間取得非凡成就,歷史性地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想,中華兒女無不深感自豪。代表團這次訪港,可以讓香港市民近距離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驕傲,並加深市民大眾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充分展現了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厚愛和支持。」

訪問期間,代表團將出席媒體見面會,介紹載人航天工程建設發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代表團亦會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揭幕,並將與香港創科界、大中小學師生見面交流。

代表團亦將出席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民政事務總署由今日下午一時起,於二十間民政諮詢中心(見附件)向市民免費派發共約五千張大匯演劃位門票。免費門票數量有限,每人限取兩張,派完即止。大匯演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作現場直播,並於十二月二日下午一時十五分在翡翠台足本重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