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今出席中日韓外長會 晤南韓外長朴振

朴振(右)今日與王毅(左)舉行雙邊會談,是兩人繼今年7月在印尼會面後,相隔4個月再次會晤。(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6日訊)中日韓外長會在南韓釜山舉行,出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上午先與南韓外長朴振舉行雙邊會談,是兩人繼今年7月在印尼會面後,相隔4個月再次會晤。

新華社報道,雙方確認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定位,願意持續沿著這個方向推進。王毅表示近期國際地區形勢發生很多重要變化,中韓關係亦出現不少新情況,但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兩國關係好就雙方受益,反之雙方受損。兩人亦就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意見,王毅強調中國始終是東北亞局勢中的穩定力量,一直並將繼續為緩和半島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

韓聯社報道,朴振向王毅表示,南韓中止履行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部分條款效力,是應對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的最低限度防禦回應措施,以保障國民安全。

報道又引述南韓官員表示,韓方在會談中明確指出,北韓早前宣布恢復根據軍事協議停止的一切軍事措施,是進一步作出威脅及挑釁、並將責任轉嫁韓方的態度,希望中方能與韓方密切合作,發揮建設性作用,強調北韓停止挑釁及走無核化道路,符合南韓與中國的共同利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