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潮歎龍崗”專線遊 掀起深港臺潮創樂享周之文旅序幕

 

2023“潮歎龍崗”深港臺潮創樂享周之文旅龍崗專線打卡遊,11月21日在龍崗掀起序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3日訊)2023“潮歎龍崗”深港臺潮創樂享周之文旅龍崗專線打卡遊,11月21日在龍崗掀起序幕。18名來自香港的博主、藝術名家、專欄作家及2名來自深圳的博主齊聚灣東,探尋龍崗綿長的客韻文脈、時尚的消費場景、多彩的藝術陣地。

 

香港著名策展人、藝術品經紀人吳玉蘭表示,這次他們走進龍崗,進行文化交流,傳播灣區之音,非常有意義。深港兩地地理相依,她希望未來可以與龍崗有更多聯動。

來自港深二地的藝術家和博主身穿宋制漢服,沉浸式體驗龍崗文旅。

他們參觀了建於明清的甘坑古鎮、彌漫藝術氣息的大芬油畫村、美術館,還有龍城CC創意街區。太陽山藝術中心的古董家具、精心佈置也讓賓客流連忘返。現場多位香港藝術界從業者與大芬的藝術機構負責人暢想未來可以合作的方向,氣氛熱烈。

香港媒體人韓小玲表示在瀰漫藝術氣息的大芬油畫村,美術館裡正在展出客家印象展覽,千百年來傳承工藝的客家涼帽、表現客家風情的油畫作品陳列其中。

知名設計師黃淑勤表示正在開辦“灣區偏南”數字藝術展,讓來賓感受到龍崗現代藝術的魅力。而一邊文藝範兒的書店、酒吧、餐廳獨有的時尚休閒感也獨具感染力。“龍崗是一個‘歎’生活的潮流好地。她之後週末都會來龍崗,繼續“潮歎龍崗”。

香港知名專欄作家徐浩華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上寫到,在始建於明清的甘坑古鎮,眾多彌足珍貴的文化印記藏在屋瓦溪壑中,喚起了書畫名家方正明的鄉愁, 原籍廣東的他說,自己少年時期也在這樣的嶺南村落中度過,80年代初移居香港,時常回憶起舊屋的一磚一瓦。 甘坑保留了客家民居,並有民宿、美食、茶寮配套,實在是短期度假的好地方,未來一定要再來這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