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灣區論壇」在香港舉行,李家超:東盟國家能在大灣區找到發展機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2日訊)由中国日报与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合办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携手东盟共谋发展共创繁荣」的2023大湾区论坛于20231122日(星期三香港港丽酒店举行。論壇邀請包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梁振英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東盟使團特命全權大使侯艷琪女士,柬埔寨旅遊部國務秘書(副部長)帕克·索克姆先生等嘉賓作主旨演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女士作爲主禮嘉賓之一出席論壇會議。

此次論壇匯聚《財富》世界 500 強企業和中國 500強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專家學者、媒體及亞洲企業精英人士逾 300 位嘉賓現場參會。

此次論壇設立三場研討會,業界專家學者將對粵港澳大灣區與東盟國家之間如何抓住機遇,實現優勢互補,並推動協同發展的話題進行探討,分享真知灼見。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梁振英說,大灣區城市或東盟國家將充分認識到香港在貿易中發揮的超級聯繫作用。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一直積極尋找內地與世界各地的合作機會。

梁振英說,東盟現時已是內地最大的貿易夥伴,亦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他提到,香港進口產品,並不只為香港內銷,亦能幫助賣家進入其他市場。他認為,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或東盟國家的供應商和市場,都將充分認識到香港在貿易中的超級聯繫作用。

李家超說,香港擁有獨特優勢,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他相信,東盟國家能從綠色金融、創新科技等方面更好掌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李家超提到粵港兩地推出「跨境通辦」政務服務,特區政府計劃在明年首季於廣州市推出香港「跨境通辦」自助服務機,並逐步覆蓋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他表示,「跨境通辦」政務服務是雙方共同努力建造數碼大灣區的成果,容許企業及市民在兩地在網上辦理兩地政務服務,涵蓋稅項、長者、企業登記等服務。

李家超指出,香港積極推動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在施政報告宣布明年上半年將推出專為綠色金融科技而設的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推動開發科技方案,為未被商業化的綠色金融科技提供前期資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