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紹興刻石山杯”暨第二屆“曆下亭杯”圍棋名人邀請賽在紹興刻石山景區圓滿閉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0日訊)首屆“紹興刻石山杯”暨第二屆“曆下亭杯”圍棋名人邀請賽于19日在紹興刻石山景區圓滿閉幕。比賽采用了中國圍棋協會最新審定的競賽規則,共進行了7輪的積分循環賽。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來自全國各地的16位圍棋名人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最終産生了冠、亞、季軍。山東選手張優勤獲得了冠軍,杭州選手姜水平獲得亞軍,山東選手朱錫實獲得季軍。兩位將軍李欣劍和藍曉石分別取得了第5名和第6名的好成績。

紹興刻石山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仁林(右1)山東選手張優勤獲得了冠軍、杭州選手姜水平獲得亞軍,山東選手朱錫實獲得季軍頒獎
紹興刻石山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仁林(右1)给山東選手張優勤獲得了冠軍、杭州選手姜水平獲得亞軍,山東選手朱錫實獲得季軍頒獎
曾曉輝教授、藍曉石將軍、李欣劍將軍等在歡迎晚宴上
曾曉輝教授、藍曉石將軍、李欣劍將軍等在歡迎晚宴上

于18日舉行了隆重開幕式,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人士和嘉賓齊聚壹堂。16位參賽選手分別此次圍棋名人邀請賽共16名嘉賓,分別爲:藍曉石(原總政聯絡部副部長)
李欣劍(原廣東省軍區副司令員、廣東省圍棋協會名譽主席)
陳秋雄(中國圍棋協會原副主席、中共廈門市委原副書記)
胡東海(中山市圍棋協會名譽會長)
姚偉旋(河北省軍區原副參謀長)
周龍(廣東省圍棋協會副主席、西安市圍棋協會顧問)
吳金權(廣東省圍棋協會名譽副主席、中山市圍棋協會會長)
馮新泉(浙江省圍棋協會副會長)
劉群燕(青島圍棋協會榮譽主席)
壽邵夫(紹興人大農業委主任)
朱錫實(中華國際琴棋書畫書畫研究院院長 )
張優勤 (濟南曆城區圍棋協會會長 )
余镒 (紹興圍棋文化研究會會長、紹興圍棋協會協會顧問 )
姜水平(浙江省國稅局稽查處長)
李東偉 (國家電網高級技師 )
王海峰 (上海公司董事長)等。此外還特邀如下嘉賓:曾曉輝(博士 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香港中華報業集團董事局主席 )
艾敬福(濟南空軍某部原政委 )
謝華揚 (中國香港美術家協會執行主席 )
楊戎(原解放軍圍棋對職業棋手、中國圍棋協會戰略咨詢委員會秘書長)
王詩吟(著名書法家 )
應志铨 (越州詩社理事刻石山文化研究學者 (
李琦(著名山水畫藝術家)等嘉賓以及主辦單位紹興刻石山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仁林、山東宬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軍等出席開幕式。

紹興刻石山景區,也稱鵝鼻山或峨眉山,位于浙江省紹興市平水鎮岔路口村的嵋山境內,海拔630米。這座古老而神奇的浙東名山在曆史上因秦始皇東巡會稽時祭祀大禹,並在刻石山上刻石紀念,因此名垂史冊。

刻石山景區是壹個集文化藝術交流、農家餐飲與住宿服務、休閑觀光、體能拓展訓練和休閑健身于壹體的綜合性農村休閑觀光景區。通過舉辦圍棋名人邀請賽,將圍棋與刻石山景區的旅遊文化發展和推廣相結合,爲圍棋愛好者和遊客呈現了壹場精彩的圍棋盛宴。

此次圍棋名人邀請賽的成功舉辦不僅提升了紹興刻石山景區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也促進了圍棋文化的交流與發展。圍棋作爲壹項古老而深受喜愛的智力競技活動,具有悠久的曆史和豐富的文化內涵。通過這樣的比賽活動,圍棋愛好者們得以欣賞到高水平的圍棋對局,並與各地的知名圍棋名人互動交流,推動了圍棋文化的傳播和推廣。

同時,圍棋名人邀請賽也爲紹興刻石山景區的旅遊文化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景區融合了文化藝術、農家餐飲、住宿服務等多種元素,爲遊客提供了豐富多樣的體驗。通過舉辦圍棋比賽,吸引了更多的圍棋愛好者和遊客前往刻石山景區,促進了景區的發展和推廣。

紹興刻石山杯和曆下亭杯圍棋名人邀請賽由紹興刻石山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山東宬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为主辦單位。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爲圍棋文化和旅遊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也爲紹興刻石山景區的知名度提升和推廣起到了重要作用。這樣的活動有助于加強地方文化的傳承和推廣,使更多人了解和關注紹興的曆史文化底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