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光明杯海峽兩岸暨港澳腳踏車騎行賽 熱情開賽

▲「光明杯」海峽兩岸暨港澳腳踏車騎行賽深圳開幕表演。 
 【記者莊翱宇/深圳報導】11月18日,首屆「光明杯」海峽兩岸暨港澳腳踏車騎行賽在深圳市光明區拉開帷幕。此次賽事是2023海峽兩岸交流融合月系列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深圳臺商協會承辦。

 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李文輝,廣東省委臺辦二級巡視員部先平,深圳市委臺辦主任鄭崇陽,臺盟深圳市委會主委林娜,光明區委書記蔡穎,光明區委副書記、區長邱浩航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李文輝在開幕儀式致辭中表示,「光明杯」腳踏車騎行賽不僅拉近了運動員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海峽兩岸和港澳之間的友誼和感情。期待兩岸同胞以腳踏車為橋梁增進友誼、共謀發展,攜手推動以腳踏車賽事為代表的高質量兩岸交流活動更多精彩呈現。

 邱浩航在開幕儀式致辭中表示,腳踏車競賽既是一場增進友誼的體育賽事,也是一場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之旅,光明將全力做好服務,創造良好的競賽環境與交流平台,為大家貢獻一場精彩難忘的體育盛會。期待各位運動員賽出風采、賽出水準,在比賽中收穫友誼、收穫成功。

 本屆賽事在大陸首次採取繞圈記分競速的新穎賽制,11月18日、19日兩天進行多輪比賽決出各組別冠軍。賽事吸引了210名選手競逐,接近半數選手來自臺港澳地區。辦賽的同時注重產業交流,將同步舉辦首屆自行智造產業生態大會,配套開展腳踏車嘉年華、「自然夢想 星空光芒」選手之夜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