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短暫到訪德國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晤之後,共進晚餐,當晚將直接飛回土耳其。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8日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訪問德國。鑒於土耳其總統到訪前曾指以色列是“恐怖國家”,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17日表示,哈馬斯 10 月 7 日發動致命襲擊,造成 1,200人死亡,其中絕大多數是平民,以色列有“生存權和自衛權”。

此次訪德行程是短暫的。他在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晤之後,共進晚餐,當晚將直接飛回土耳其。另據土耳其總統稱,埃爾多安在柏林與施泰因邁爾進行交流時表示,“以色列的襲擊必須停止”,並呼籲立即“停火”。

這是埃爾多安自2020年以來首次訪問德國。在這麼敏感時期接待土耳其總統在德國引發不少的批評。 在訪問柏林的前兩天,土耳其總統還將以色列描述為“恐怖主義國家”。

埃爾多安還“因其自身的法西斯主義而受到質疑”,這一言論震驚了德國。德國總理朔爾茨也曾表示,埃爾多安的言論是“荒謬的”。有人發出聲音,特別是來自猶太協會或反對派的聲音,要求推遲或取消幾個月前就安排好的出訪。

儘管面臨壓力,政府從未考慮過取消。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赫伯斯特萊特(Steffen Hebestreit)17日表示,外交有時需要與“難相處的夥伴”進行討論,“我們必須向他們解釋自己”。

對於這位以色列的熱心捍衛者、並熱衷於避免給土耳其總統提供平台的總理來說,這次到訪註定會特別微妙。

據《法蘭克福彙報》報道,德國還有近 300 萬土耳其僑民,這裡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場景”,埃爾多安可能會利用這個場景再次攻擊這個猶太國家,並“突顯他在阿拉伯世界的領導野心”。特別是《法蘭克福彙報》。

此次訪德,埃爾多安有可能提及購買40架二手颱風戰鬥機事宜。土耳其國防部長居萊爾(Yasar Güler)11月16日表示,土耳其正在與英國和西班牙就購買40架歐洲戰鬥機“颱風”進行談判,但德國反對這項計畫。

根據路透社,居萊爾16日在安卡拉的一次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我們正在進行採購工作。現在英國和西班牙正在努力說服德國,(雖然)我們並沒有與德國進行談判… 如果可能的話,我們計畫購買40架歐洲‘颱風’戰鬥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