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衝突200萬人流離失所 軍政府令公務員準備服役

緬甸境內衝突不斷擴大,緬甸民族民主聯盟軍少數民族武裝組織的軍官在緬甸果敢自治區內與向他們投降的陸軍營士兵及其家人交談。(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7日訊)緬甸通報許多地方遭叛亂分子「猛烈襲擊」,官員今天宣布,軍政府下令所有公務人員和具軍事經驗者做好緊急服役準備。另據聯合國指出,緬甸內戰已經導致逾200萬人流離失所。

路透社報導,長達數十年來,緬甸軍隊一直在與少數民族和其他叛亂分子作戰,但2021年爆發的政變讓反軍政府勢力展開前所未見的合作,也造成政府軍多年以來最大的挑戰。

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行政委員會秘書丁蒙瑞(Tin Maung Swe,音譯)說,軍政府已命令所有公務人員和前軍事人員進行編隊,以應對緊急情況。

該委員會在命令中表示:「如有必要,這類編隊可能需要外出,應對自然災害和安全問題。」

丁蒙瑞告訴路透社,目前首都局勢平靜,「這是緊急情況下的應援計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緬甸境內衝突不斷擴大表達嚴重關切,呼籲各方保護平民。

他的發言人說:「目前緬甸已有逾200萬人流離失所。」

衝突也造成難民湧入鄰國,包括近日從西北部欽邦(Chin State)逃往印度的數千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