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杯”第十六屆全國歷史文化名城圍棋賽在中山收枰

陳丹淮將軍(左)与中山市原副市长冯煜荣在比賽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2日訊)第十六屆全國歷史文化名城圍棋賽於12日在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落下帷幕。經過三天六輪的激烈角逐,長沙代表隊以出色的表現獲得了團體冠軍。佛山代表隊和福州代表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在特邀組個人比賽中,陳錫聰脫穎而出,奪得了冠軍。徐曉林、周暢根、陳惠平、王旭東、聶慎、李見辛和張民仰分別獲得了第二至第八名的成績。

公務員組個人比賽中,肖卓脫穎而出,奪得了冠軍。胡軍斌、戈家華、王鑒春、王羽、肖泉、夏洋和李虹剛分別獲得了第二至第八名的成績。

文化名人組個人比賽中,賀勁雷獲得了冠軍。魏義峰、孫寶全、李利飛、張暢、何林、胡勇和江應存分別獲得了第二至第八名的成績。

企業管理組個人比賽中,張平脫穎而出,奪得了冠軍。張貽桑、肖湘庸、陳國建、陳穎、羅約克、祝賀和吳建軍分別獲得了第二至第八名的成績。

广东省原省长朱小丹(后中)比赛中

  本屆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曆史文化名城的36座城市、37支代表隊、近200名選手參賽,經過3天6輪的精彩對弈,展現了圍棋在歷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和影響力。

藍曉石將軍(左0與李欣劍將軍(右)對弈

  10在中國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舉行的“香山杯”第十六屆全國曆史文化名城圍棋賽隆重开幕式。出席的嘉賓包括廣東省原省長朱小丹、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杜鷹、原總裝部陳丹淮將軍、原總政聯絡部副部長、北京師範大學博導何香濤教授、中山市副市長周作德以及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等人。中國圍棋協會副秘書長陳淩凱宣讀了中國圍棋協會主席常昊的賀信,並由廣東省原省長朱小丹宣布比賽開幕。

何香濤教授(右)與中山市圍棋協會會長吳金權(左)對弈

   廣東省圍棋協會名譽副主席、中山市圍棋協會會長吳金權表示,本屆“香山杯”賽事是中山傳承圍棋文化、打造“圍棋之鄉”城市體育名片的一次重要舉措,不僅有利各個城市之間的交流,也為廣大圍棋愛好者提供了切磋棋藝的平臺,促進了圍棋運動的發展。

   全國曆史文化名城圍棋賽已經在全國名城舉辦了十六屆,是中國圍棋協會主辦的壹項重要的圍棋賽事,旨在弘揚圍棋文化,促進曆史文化名城間的交流與合作。通過這樣的比賽,不僅可以推動圍棋運動的發展,還可以加強各個曆史名城之間的友誼與合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