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大熊貓「美香」一家三口啟程回中國影音)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9日訊)旅居美國的大熊貓「美香」「添添」和牠們在華盛頓出生的雄性大熊貓「小奇蹟」啟程返回中國。

美國華盛頓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最受遊客、特別是兒童喜愛的三隻大熊貓「美香」、「添添」和它們三歲的幼崽「小奇蹟」在11月8日被送回中國,行程比原定的年底有所提前。國家動物園當天為三隻熊貓舉行了告別儀式。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徐學淵表示,自2000年「美香」和「添添」來到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中美在大熊貓保護和研究方面開展了密切且富有成果的合作,有力促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動物園主管史密斯表示,「美香」和「添添」來美後一直是動物園的明星,更成為全美的偶像。美中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長達50餘年,是世界上針對單一物種保護、持續時間最長的合作。
「美香」一家將乘坐專機前往成都,一名獸醫和兩名飼養員全程陪同。
「美香」和「添添」在美國23年間共生育四胎,其中「泰山」「寶寶」和「貝貝」已經回國。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還有一對大熊貓姐妹「雅倫」和「喜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