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居寺中印人文交流會舉行  崔君芝出席演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4日訊)10月21日,「雲居寺中印人文交流會」在北京市房山區舉行。活動由印度音樂家協會和雲居寺石經博物館主辦,來自文化、演藝家和學術專家、以及房山區委宣傳部、區文旅局等相關單位領導和北京大學師生等100余人參加了交流活動。現代箜篌創始人崔君芝的箜篌在活動上獨奏《夕陽簫鼓》,贏得了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中國文聯國際部副主任張錫海、聖雄甘地園藝林業大學校長R.S.庫里爾博士和雲居寺石經博物館館長王得軍先後致辭。大家表示,中印兩國人民在文化、語言、宗教、哲學、科技、商貿等領域都有著深厚的交流和影響,通過中印人文交流活動不僅可以增進民間交往,還可以積極促進兩國傳統文化的融合和弘揚。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房山石經與雲居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羅炤在主旨發言中談到,在中國,房山雲居寺與印度全方位交流的時間久、等級高、文化內涵極為豐富。

印度音樂家聯合會秘書長賈瓦德表示,中印兩國在歷史上文化藝術交流頻繁,對彼此的文化影響深刻。他希望舉辦更多這樣的民間交流活動,為中印兩國的專家學者提供研討交流的平台,交流思想、分享經驗、祈福未來,同時探尋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交流互鑒,加深彼此的瞭解和認識,為世界和平和文化繁榮做出積極貢獻。

印度音樂家聯合會秘書長、音樂家賈瓦德為大家表演了印度電影《流浪者》和《燃燒的愛火》的電影主題曲《拉茲之歌》《真愛永存》,將現場氛圍推向了高潮。

現代箜篌創始人崔君芝的箜篌獨奏《夕陽簫鼓》,贏得了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中國琵琶演奏家崔穎彈奏的《十面埋伏》、青年古箏演奏家邱紫芮表演的《漁舟唱晚》、二胡演奏家劉繼紅演奏的《二泉映月》以及現代箜篌創始人崔君芝的箜篌獨奏《夕陽簫鼓》,贏得了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充滿激情的印度歌曲和中國的絲竹之音在雲居寺上空交相輝映,裊裊不絕,也讓人們通過音樂感受到了這兩大文明古國的獨特魅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