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上萬人參加聲援巴勒斯坦集會 多國領袖強調支持以色列

巴黎上萬人參加聲援巴勒斯坦集會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3日訊) 10月22日,巴黎共和國廣場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集會,組織者表示有1萬5千人參加。這是巴黎警察局首次允許示威活動。巴黎出動了大量的警力,關閉了共和國廣場附近的道路,以免局勢失控。美國總統拜登,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衝突,與加拿大、法國、英國、德國和意大利領導人舉行電話會議。

很多人是拖家帶口來的。他們譴責以色列在加沙實施的“屠殺”。與朋友一起前來示威的學生瑪雅(Maya)告訴法新社:不需要是巴勒斯坦人才對加沙發生的事情有感觸。對我來說,大家失望得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才聚在了一起。

瑪雅還表示,“法國政府可以在外交上發揮作用。它必須有更堅定的立場,而不是採取單一支持以色列的立場”。

此次聚會是由“為了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之間公正持久的和平”協會組織的。他們在共和國廣場上舉出的橫幅是敦促法國政府出面“要求立即停火”。

此次聚會還出現了多個“停止屠殺”的標語牌。示威的人譴責以色列在加沙地區實施的軍事報復行動。示威者最後還要求中東設立兩個國家,並呼籲中東實現持久和平。

集會的一個標語牌上寫道:“巴勒斯坦國+以色列國=雙倍的和平。”

“不屈服法蘭西”(La France insoumise)好幾名成員也在集會現場。他們對左翼的社會黨和綠黨缺席此次集會深表遺憾。

“不屈服法蘭西”負責人 馬尼埃爾·邦帕爾(Manuel Bompard)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顯然對所有分裂的舉措或嘗試感到遺憾。我認為今天的聚會展示了普世價值觀,我對左翼聯盟中某些合作夥伴的缺席感到驚訝。“我認為通過這樣的做法,他們就遠離了社會、工會組織和左翼聯盟”。

多國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對以色列及其自衛權的支持,但也敦促以色列遵守國際人道法並保護平民,聲明也對兩名人質獲釋表示歡迎,並呼籲立即釋放所有剩餘人質。

但同屬七國集團成員的日本並沒有參與會議,暫時未清楚原因。

拜登之前再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白宮表示,雙方確認,向加沙提供重要援助會持續。

拜登當天亦同教宗方濟各通電話。雙方討論防止中東地區局勢升級並努力實現中東持久和平的必要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