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空襲加沙逾4100人死亡 東正教堂遇襲多人喪生 哈馬斯釋放兩美國人質

以軍空襲加沙,一間東正教堂被擊中,嚴重受損。(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1日訊)加沙衛生部說,自以軍轟炸加沙地帶以來,已造成4100多人死亡,超過1.3萬人受傷。另外,約旦河西岸在本輪衝突中有81人死亡,超過1400人受傷。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釋放兩名被扣押的美國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歡迎,並與兩人通話。

獲哈馬斯釋放的一對美國母女,在以色列人員陪同下回到以色列。(美聯社)


加沙城一間希臘東正教教堂遇襲,造成10多人喪生。非政府組織說,當時有大約500人在教堂內避難,包括組織成員及其家人。組織說,襲擊中至少17人死亡,還有人被埋在瓦礫下。

目擊者對法新社記者說,襲擊看來針對靠近教堂的一個目標。

以色列軍方稱,戰機擊中哈馬斯一個指揮和控制中心,該中心參與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的行動。襲擊導致該地區一座教堂的牆壁受損。

加沙衛生部又說,自衝突爆發以來,加沙地帶有46名醫護人員喪生,85人受傷。由於缺乏燃料,21間醫療設施已停止服務。

另一方面,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周五說,收到以軍警告,要求他們立即撤離加沙地帶聖城醫院的人。這間醫院收容了400多名患者和1萬2千名流離失所的平民。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到訪埃及與加沙地帶南部接壤的拉法口岸,呼籲盡快放行援助加沙的運輸車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