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故里 宵夜嘗烤魚

作者:曾曉輝

夜幕低垂,我們在蘇東坡故里的眉山,享受著一頓美味的烤魚。這裡是一個充滿詩意和文化底蘊的地方,正適合我們談論蘇東坡及其三位偉大的傑出人物。

蘇東坡,字子瞻,是北宋時期的文學家、書法家和政治家。他以其豪放的個性和卓越的才華聞名於世。在他的作品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對生活的熱愛和對人性的深刻洞察力。他的詩詞、散文和書法作品至今仍被廣泛傳頌,對後世影響深遠。

蘇東坡的作品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赤壁賦》了。這篇散文描繪了三國時期著名戰役赤壁之戰的壯闊場景,同時也融入了對自然景色和人情世故的描繪,展現了蘇東坡在文學創作中的多重才華和獨特風格。

在品味美食的同時,我們也可以聊聊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獨特的故事,而這樣的相聚更是一個分享和交流的時刻。我們可以講述自己的夢想、挑戰和成就,彼此鼓勵和啟發。

然而,烤魚的火熄了,宴席也即將結束。生活中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我們可以將這份美好的回憶與友情保存在心中。朋友啊,在這個人傑地靈的地方,我們得以重逢,分享著彼此的心聲和故事。

蘇東坡的故里眉山,是一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山川秀麗,文化氛圍濃厚,讓人不禁沉醉其中。或許在這裡,我們可以找到更多的靈感和啟發,繼續書寫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

讓我們感謝這次重逢,感謝蘇東坡和他的三傑,感謝這片美麗的土地。願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追尋人生的真諦,綻放自己的才華,並將友情永遠維繫下去。

(2023.11.19夜寫於苏东坡故里~眉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