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售後職業教育(PAVE)全球合作院校網絡再拓展

保時捷與國內16所職業院校達成授權合作,培養面向未來的數字化先鋒

Ÿ PAVE中國項目正式啓動,致力于打造符合未來人才發展需求的職業教育體系;

Ÿ 保時捷授權中國首批16所中高等職業院校,深化産教結合政策,整合全球化職教資源;

Ÿ 以“工業4.0”及數字化創新賦能,PAVE項目實現經濟與社會效益的雙贏。

 

9月21日,保時捷售後職業教育(PAVE)中國項目啓動儀式在成都舉行

 

上海/成都。近日,PAVE項目成立15周年之際,保時捷與中國首批16所中高等職業院校確立合作授權,其全球合作院校網絡再次拓展。保時捷以“工業4.0”和數字化創新爲著力點,致力于深化産教結合的職教政策,打造符合未來人才發展需求的創新職業教育體系,實現學生、院校、企業、行業及區域社會的全方位共贏。

“多年來,保時捷壹直以多元化的社會實踐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改善生活與環境質量,職業教育便是其中壹大重要著力點,”保時捷全球企業外交與企業公民責任經理 Torsten Klavs先生表示。“隨著PAVE合作院校的不斷擴充,壹張全球化職業培訓中心網絡正在多個國家逐步展開。我們在過去職業教育項目中的高質量標准爲學員創造了非凡的職業前景,也爲社會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這壹次,我們很高興在中國繼續深化PAVE項目,同時期望爲中國的數字化未來培養出世界壹流且訓練有素的技術人員。”

 

保時捷爲16所職業院校頒發 “保時捷售後職業教育項目” 合作授權牌匾 (PAVE)

 

PAVE深化現代職教體系 融合本土實踐與國際標准

作爲壹項覆蓋職業教育和職業進階資格認證計劃的項目,PAVE積極迎合創新技術和市場變革,在職業教育領域貫徹全球售後服務標准。基于以需求爲導向的職業教育理念,PAVE采用模塊化設計,培訓內容緊隨技術發展與産業趨勢,助力技術人員與時代發展需求高度同頻。同時,PAVE項目具有靈活的機制,能夠根據“歐洲資格准入框架” (EQF) 制定全球職業教育標准,因地制宜地適應當地市場環境。通過PAVE項目,保時捷致力于將“工業4.0”理念融入職業教育,推動“售後服務4.0”和“學習4.0”發展,以全方位數字化升級的教育體系實現經濟、社會效益的雙贏。

PAVE是壹項系統化和可持續化的教育解決方案,主要涵蓋“課程與數字化學習”、“教師與培訓師資格准入”、“職教工具與裝備”三大組成部分。其課程以強調技能與實訓導向爲亮點,同時針對電氣化轉型所帶來的新技術挑戰,將高壓電與數字化內容加以整合融入,幫助學習者適應汽車行業快速變革。此外,PAVE還創新引入“海盜PIRATE”教學法,助力教育者精准掌握教學關鍵,綜合提升教學質量。在培訓手段方面,PAVE提供了包括VR眼鏡、模擬器、數字化平台在內的豐富素材與設備,以先進科技輔助智能化時代複合型人才培育。

PAVE項目從汽車售後服務人才培養出發,立志構建壹個爲所有合作方創造共贏機會的教育生態體系,不僅爲教育機構和受教育人群帶來直接惠益,還爲保時捷經銷商組織乃至大衆汽車集團及整體汽車行業輸送數字化售後先鋒人才。在此之上,更爲區域內的社會可持續發展與學生家庭生活質量帶來實際提升。

“保時捷壹直很重視職業教育和人才發展,在中國市場亦有著豐富的實踐經驗和獨特的發展道路。我們不斷將本土實踐的寶貴經驗與國際標准相融合,致力于爲新壹代年輕人打造更優質的職業技能發展平台。”保時捷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柯時邁先生(Mr. Michael Kirsch)說到。“隨著‘中國智造’逐漸成爲國家實力新名片,本土汽車産業也亟需大量具備國際視野、專業技術過硬,且熟練掌握數字化技能的人才。保時捷願以PAVE人才教育項目作爲連接學生與未來職業機遇的紐帶,繼續助力本土職業教育事業,爲中國創領現代化數智融合的新未來貢獻壹份力量。”

PAVE代表保時捷售後職業教育項目,其第壹個標杆項目于2008年在菲律賓創建,始終致力于在全球範圍內培養高素質的技師人才。2011年,保時捷通過發起與德國五家汽車制造商的戰略合作,開啓了在中國以未來能力爲導向的汽車機電和钣金人才培養的改革與實踐。此後PAVE擴大了全球網絡並且爲職業教育提供了新型生態系統,有效滿足當地市場需求及行業未來發展需求。PAVE網絡在中國與16所職業院校的合作是項目發展的壹個重大裏程碑,將爲這壹成功故事續寫更多新的篇章。

此次保時捷授權合作的16所職業院校包括:煙台汽車工程職業學院, 上海博世汽車職業技術培訓學校, 湖南汽車工程職業學院, 常州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江蘇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科技職業技術學院, 江蘇電子信息職業學院, 廣東省高新技術高級技工學校, 重慶市立信職業教育中心, 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 廣西機電技師學院, 雲南交通運輸職業學院, 廣西交通技師學院以及西安汽車職業大學。

保時捷、德國WMU教育集團、PAVE項目合作院校代表及嘉賓合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