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四屆紫荊花詩歌大賽入選作品:幸而,春天如約而至

我看那灼灼的日落,短空中,飄落著朵朵雲彩。 它們像自由的鳥兒,扇動著翅膀,飛往無垠的遠方。

這寂靜的時光里,無數的淚水,在默默的濕潤大地,無數的悲傷,在心中慢慢的舒展。

記憶,是爬滿窗櫺的藤蔓,在陰沉的歲月里,為你開一朵獨屬的花,後來,我不會繼續強求些什麼,卻可以在小天地中保留一份自己的痕跡。

翻過了歷史的一頁,我們也成了這篇散文詩里的文字。 在每個字句中,都有無限的期待和渴望。 愛這詩意的安然與從容,道是黑暗,亦是光明。

在風中舞動,衝破層層封鎖與困惑。 感受那片未知,最終融化在我們的血液里。 光陰在不斷交替前進,茶盞中泡下三年前的災難,入落人間一方溫柔地。

幸而,春天如約而至。 我們,一同擁有著詩和遠方。

作者簡介:

劉傑,筆名劉賦淩,文物修復與保護專業在讀,文學新人。

 

2023第四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 「後疫情時代詩與遠方」全球華語詩歌大賽(啟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