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戰略安全磋商 王文濤冀中俄深化貿易和投資合作

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戰略安全磋商。雙方同意適時舉行中俄戰略穩定磋商,加強執法安全、防擴散以及新興科技全球治理等合作。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北京,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列舍特尼科夫,共同主持召開中俄經貿合作分委會會議,就雙邊經貿合作重點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會議做相應準備。

王毅在莫斯科同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戰略安全磋商。(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0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戰略安全磋商。雙方同意適時舉行中俄戰略穩定磋商,加強執法安全、防擴散以及新興科技全球治理等合作。

王毅說,中俄戰略安全磋商機制建立以來,有效捍衛了共同利益,也為全球戰略穩定以及解決地區熱點問題貢獻了智慧力量。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彰顯了全面戰略協作伙伴的應有之義。中方願同俄方一道,進一步釋放機制效能,為維護兩國國家安全、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帕特魯舍夫表示,俄中不受外部影響和干擾,堅持獨立自主,加強戰略協作,展現了全面戰略協作伙伴的獨特價值。俄方堅定支持中方在台灣、涉疆、涉藏、涉港等問題上的正當立場,反對西方干涉中國內政。

另外,王毅和帕特魯舍夫亦同蒙古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恩赫巴亞爾舉行三邊安全磋商,討論三國在國際舞台的合作以及多邊模式合作有關的問題。

中國外交部17日晚公布王毅會晤蘇利文(Jake Sullivan)訊息。外交部指出,當地時間9月16至17日,王毅在馬爾他與蘇利文舉行多輪會晤;雙方圍繞穩定、改善中美關係進行了坦誠、實質性、建設性的戰略溝通。

王文濤冀中俄深化貿易和投資合作 提升跨境互聯互通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北京,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列舍特尼科夫,共同主持召開中俄經貿合作分委會會議,就雙邊經貿合作重點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會議做相應準備。

王文濤指出,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經貿合作不斷走深走實,雙邊貿易持續成長,投資領域不斷拓寬。下一步,雙方要深化貿易和投資合作,提升跨境互聯互通水平,加強在多邊框架下溝通協調,全力服務年內兩國高層交往和會晤。

列舍特尼科夫表示,當前俄中貿易發展順利,俄羅斯對華出口穩定成長,中國企業對俄羅斯投資規模持續擴大,希望雙方進一步提升口岸過貨能力,擴大本幣結算規模,推動俄中經貿合作持續穩定發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