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會後 美對韓25架F-35戰鬥機軍售

普京(左)帶到訪的金正恩(右)參觀東方航天發射場。(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4日訊)五角大樓周三宣布,美國國務院已作出決定,批准潛在向韓國出售至多25架F-35戰鬥機及相關裝備,估計費用為50.6億美元。美國國防部國防合作安全局當天向國會遞交了這一潛在軍售案所需的通報。

五角大樓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此次軍售有助於改善印太地區政治穩定和主要盟友的安全,從而為美國外交政策及國安目標提供支撐。上述軍售計畫將經美國國會最終批准後正式執行。

五角大樓方面強調,“擬議的銷售將提高韓國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提供可信的防禦能力,以遏制該地區的侵略,並確保與美軍的互操作性。擬議的銷售將擴大韓國的作戰飛機庫存,增強其空對空和空對地自衛能力”。

五角大樓方面續指,“韓國的庫存中已經有F-35戰鬥機,將這些裝備和服務吸收到其武裝部隊中不會有任何困難。擬議的設備和支持銷售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

今年3月,韓國防衛事業廳曾於召開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第150次會議並決定增購20餘架F-35A戰機,以便在“有事時”打擊朝鮮核導設施。

拜登政府宣布這一最新對韓潛在軍售案之際,也正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俄羅斯會見俄總統普京,並承諾加強兩國在軍事等領域合作的當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