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在聖彼得堡舉行葬儀 普京不會出席葬禮

調查委員會經基因鑒定後,證實普里戈任在空難中身亡。(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9日訊)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頭目普里戈津今天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下葬。今天稍早,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預告總統普京不會出席普里戈津的葬禮。瓦格納集團今天報告說,儀式是在私人性質小範圍舉行,但歡迎親朋好友向普里戈津說告別。

瓦格納集團老闆葉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i Prigozhin)日前在一次飛機失事中喪生,下葬儀式是非公開舉行,據瓦格納周二稱,普里戈津葬禮在聖彼得堡的一個墓地舉行。

這是自瓦格納六月底針對俄羅斯總參謀部的兵變失敗以來瓦格納發出的第一條信息,這次叛亂使普里戈津成為權力的敵人。

克里姆林宮今天早些時候宣布,總統普京不打算參加普里戈津的葬禮,普京在普里戈津叛變期間稱他為“叛徒”。

普里戈津來自聖彼得堡,他在上周三在莫斯科西北部的飛機失事中喪生。

空難引發西方懷疑。但克里姆林宮否認與此事有關。

剛剛過去的周日,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在分析遺傳基因調查後公布說,普里戈津在空難受害者名單中。但該調查以及俄羅斯官方均沒有提及空難原因,也沒有提及炸彈或地面導彈導致飛機墜毀原因。

莫斯科有人紀念普里戈津空難死亡。 2023年8月29日 照片 © REUTERS – MAXIM SHEMETOV

瓦格納內部和民間自發地追念普里戈津。在離紅場不遠的街道Varvarka街有一個自發的靈堂,來的人不是很多,他們拿着鮮花、照片來追念這位他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法新社記者從莫斯科發回報道說,這個離紅場不遠的小靈堂堆滿了鮮花。一名到這裡來的人告訴法新社記者:肯定是普里戈津的敵人殺了他。希望那些犯下這個罪行的能夠得到應有的懲罰。

其他一些城市也出現了自發的悼念活動。不論在瓦格納兵營、訓練地或是在他發家的聖彼得堡,就連新西伯利亞州也有不少的小靈堂悼念他。

俄羅斯總統普金24日打破沉默,談到普里戈津的死亡時表示,“普里戈津是一個命運坎坷,在生活中犯過嚴重的錯誤的人。” 普里戈津乘坐的私人飛機8月23日晚飛往聖彼得堡途中在莫斯科西北部墜毀,包括三名機組人員在內的機上十人全部遇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