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29日率團赴上海參與雙城論壇 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引起關注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8日訊)2023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在中國上海市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預計29日親自率團出席,3天行程除參與論壇,還會考察上海夜經濟、環保等設施,並與台商互動。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引起關注。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目前無此規劃。

根據行程表,蔣萬安29日抵達上海後,下午將參訪洋山深水港、老港生態環保基地,晚間由上海市政府設宴歡迎,接著前往上海城隍廟口夜市小吃街,體驗上海夜間經濟。

雙城論壇30日上午正式登場,蔣萬安將參與以「新趨勢、新發展」為主題的主論壇,並簽署減碳永續、會展產業及羽球運動3領域的合作備忘錄(MOU),還會到「低碳永續」、「智慧醫療」、「數位經濟」3個分論壇致意,隨後安排參訪上海圖書館、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等行程。

市府規劃,蔣萬安此行也會考察上海在托嬰、托幼、安養等方面的做法,並與上海台灣青年、台商互動,預計31日晚間返抵台北。

殷瑋今天在媒體聯訪回應雙城論壇相關問題,包含蔣萬安會不會與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等。

殷瑋說,不知道這消息哪來的,北市府不知情,目前也無此規劃。

媒體追問蘇拉颱風是否影響行程,殷瑋表示,蔣萬安已特別要求各局處做好防颱整備,而氣象專業團隊判斷蘇拉路徑的確更往南移,市府會密切關注,再跟外界報告。

另外,媒體追問論壇地點不選瑞金賓館,是不是因為是蔣萬安曾祖父蔣中正、宋美齡訂婚地,怕被模糊焦點。殷瑋說「沒有這個考量」,地點時間都是規劃與協商出來的,沒有做太多解讀。

殷瑋表示,雙城論壇本就是兩岸重要溝通管道,現在也是唯一官方交流平台,現在兩岸關係緊張,更彰顯其重要性,陸委會說樂見,中央也說要推動兩岸交流,民間反應也熱烈,代表民眾希望往兩岸和平方向推動、期待實質交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