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要向俄羅斯出發 群龍無首下真可以有戲?

作者:資深媒體人 紀碩鳴

普裡格津遇難,現在最需要關注的是瓦格維的動向。 傳瓦格納的車隊向俄羅斯進發。 但群龍無首下,這要為普裡格津復讎的軍事行動可能性有多大?

普裡格津從發動兵變到走向死亡正好兩個月。 最初,大家的認知是普京絕對不會放過他及跟隨他兵變的手下。 但不露聲色的普京不僅放任他及旗下的瓦格納進入白俄羅斯,並來去自由。 全世界至此仍然在熱衷猜測普里戈津的最終結局時,普京早在克里姆林宮接見了普裡格津及其他指揮官,舉行了會議並作面對面會談,討論議題包括瓦格納試圖發動針對軍隊高層的武裝叛亂以及瓦格納發展計劃。 各方相談甚歡。

而正當大家放鬆心景,以為普裡格津可能可以逃過一劫大難不死,至少是不會這麼快死吧? 不是嗎? 他前一日還在社交網站放出照片,似乎身在非洲招募新人時,他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死亡哪一個先到下,根本無法抵禦死神的召喚。 坐上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德堡的萊格賽私人飛機,意想不到的就是一條死亡之路,在特維爾地區庫任基諾村附近墜毀。

消息傳出,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烏克蘭國家抵抗中心(NRC)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白俄羅斯消息來源稱,瓦格納的一些車隊似乎正在向俄羅斯進發。

該機構說:“(瓦格納)車隊可能正朝著白俄羅斯與俄羅斯接壤的方向前進,但白俄羅斯特種部隊正試圖阻止他們的車輛離開。 瓦格納電報頻道「灰色地帶」發文稱,普里戈津被「俄羅斯的叛徒」殺害。

有消息傳出,飛機上的酒箱中藏有炸彈,也有指控是俄軍擊落飛機,引發顧傭兵不滿,並揚言二度佔領克里姆林宮。

外媒報導,瓦格納相關的Telegram帳號已公開示警,揚言殺害普裡格津將付出代價,就有人猜測顧傭兵將二度兵變佔領克裡姆林宮,「關於瓦格納首腦普裡格津去世的謠言,我們就直言懷疑是由普京為首的克宮官員所為。」

該帳號也向克宮喊話,「若是普裡格津去世的傳言遭到證實,我們就會在莫斯科組織二次正義進軍」,並語出威脅,「普裡格津最好是還活著,因為這會對你們的情況比較有利」,暗指再度發發兵政變的可能。

普裡格津遇難,瓦格納群龍無首,真有能力報復嗎? 理性的去想,廚子做了反水這檔事,一定留有後路,包括自己遇難的後事如何處理,否則也太笨了。

如果說普裡格津是聰明人,會一早安排他的後事,包括如何報復。 但他真聰明,就不該如此不設防,還敢如此大膽坐飛機離開莫斯科,還帶上瓦格納2號人物尤特金。 這樣的低智商又很難讓人相信,普裡格津還會有什麼後續安排。

有人問,除了普裡格津對誰有利? 你先說說他的存在對誰有利? 本來俄羅斯需要他,普京的廚子應該絕對忠誠,成為叛軍首領后,變成忠誠不絕對,成了俄羅斯的敵人,他的存在不會對普京有利。 無論在非洲還是在烏克蘭戰場,普裡格津都被視作敵人,他可謂得罪了全世界。 可以說,被除之後,沒有人會覺得不捨。

所以呢,這事大概率可能也就這樣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