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亡17年 他信返抵泰國曼谷 被裁定三項貪污瀆職罪名成立判監8年

74歲的他信22日早上從新加坡登上私人飛機,當地早上大約9時返抵曼谷廊曼機場。他信步出機場後,向在場的幾百名支持者揮手致意,又下跪向泰王哇集拉隆功的肖像鞠躬致敬。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2日訊)根據泰國電視實況轉播畫面,一架據報搭載流亡前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飛機已降落曼谷機場。

他信2006年遭軍方發動政變推翻,2008年因濫權而在他缺席情況下遭判處入獄,迄今流亡海外17年。

74歲的他信今早坐私人飛機返抵曼谷廊曼機場,向幾百名支持者揮手致意,又下跪向泰王哇集拉隆功的肖像鞠躬致敬,之後被警方帶走,隨即被移送至最高法院接受司法程序,法院裁定他信三項涉及貪污瀆職的罪名成立,判監8年,相信載著他信的汽車,之後駛往曼谷一座監獄。

他信可說是泰國最知名的政治家,也是民粹主義運動為泰黨(Pheu Thai)的流亡領袖。他的胞妹盈拉(Yingluck)之前在社交媒體發布的一段影片,可看到他信在新加坡搭上一架私人飛機。

同樣流亡海外的盈拉在貼文中說:「過去的17年裡,你孤立、孤單、飽受困擾又想家,但你堅持了下來。」

相信載著他信的汽車,駛往曼谷一個監獄。(法新社)

他信大張旗鼓返回國門;而不久後,泰國國會上、下議院召開聯席會議,舉行新一輪總理選舉投票,獲多個有軍方背景政黨支持、親他信的為泰黨,正式推舉地產大亨社他為候選人。

社他昨日表示,為泰黨沒有對人民說謊,但必須面對現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