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過境舊金山 AIT主席羅森柏格登機迎接 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台湾副總統賴清德(中)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飛抵美國舊金山過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右)、駐美代表蕭美琴(左)登機相迎。(總統府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7日訊)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回程過境美國西岸,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飛抵舊金山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駐美代表蕭美琴登機相迎,數百名僑胞在下榻飯店外熱情高喊「台灣加油」、「賴清德凍蒜」,上百名中方抗議人士呼喊「反對台獨」。

賴清德12日至18日以特使身分率團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此行共計7天6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

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巴拉圭,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訪問團16日搭乘包機,於下午15時45分左右降落舊金山國際機場。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登機迎接,加州警方開道外,高速公路上美方也有派出公路警察協助車隊順利行進。

賴清德稍早過境紐約時,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因家中有喜事,未能親自迎接,不過,當時她預告,將在舊金山與賴清德相會。

 

賴清德座車於下午4時25分左右抵達機場附近的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現場媒體觀察,接待規格與前兩次過境美國相同。

數百名守候許久的僑胞見到賴清德,不間斷高喊「台灣加油」;有人手舉Team Taiwan、Taiwan Go Go Go標語;不少僑胞搖著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表達對台灣、台美夥伴關係的支持。

賴清德下車後帶著笑容與僑胞們親切擊掌、握手,並接受新任台美小姐宋依珊、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副會長陳文羿獻花致意。

在進入飯店前,賴清德與獻花者一同合照,支持者熱情高喊著「賴清德凍蒜」,賴清德也振臂回應,全程超過10分鐘。

今日賴清德下榻舊金山機場附近的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外,上百名中國僑民揮著紅色五星旗,舉著「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等標語,高喊「反對台獨」、「台獨死路一條」等口號,抗議賴清德過境舊金山。

這是賴清德接任台湾副總統後第3次出訪,第2次過境舊金山,去年初過境舊金山時,約有80名中國僑民抗議,今年示威規模擴大,但訴求並無新意。

台僑為迎接賴清德,中午過後陸續抵達飯店,在大門口外排隊等待,人龍一路綿延至停車場,各大主流社團於圍欄上掛起布條,高喊台灣加油。

洛杉磯有50多名台僑搭機和坐巴士前來舊金山會合,歡迎賴清德。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表示,針對賴清德過境竄美,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國政府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發言人呼籲領區各界人士充分了解台灣問題的由來、本質和真實現狀,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願望和努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