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今晚閉幕 展望2025德國萊茵魯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8日成都訊)成都大運會結束,晚上8時舉行閉幕式。

成都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四川省省長黃強致辭時形容,大運會是一場青春、團結、友誼和文化交流的盛會,成都成就了夢想,中國人民亦願意同世界人民攜手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下一屆世大運將於2025年在德國萊茵-魯爾舉辦,因此成都世大運執委會主席和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代理主席,稍早也正式和德國萊茵-魯爾代表進行交接儀式,隨後大會熄滅本屆賽事聖火,象徵成都世大運正式結束。

閉幕式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行,是世界大型體育賽事的開、閉幕禮走出場館、走入公園的一次突破。典禮歷時大約70分鐘,主題是「夢想.點亮未來」,突出「歡聚」和「惜別」兩個元素,動用大約600名演員,融合多項文藝表演和儀式。創作團隊說,透過場地設置、視覺效果等,展現絢麗多彩的成都。

世大運工作人員 vs.運動員:「成都火鍋,對,很棒。」

將特色紀念品帶回家,為期12天的世大運比賽落幕,大陸官方表示,有近3千名參加者會在本周一到四,陸續離開成都。8號晚上8點,當地會舉行閉幕式。

有別於以往世界大型運動賽事,這次成都世大運閉幕式地點,首次走出場館,選在成都的露天音樂公園。

成都世大運閉幕式總導演 甲丁︰「我們這開幕式是一道國宴,那麼閉幕式就是一席四川火鍋。所以說呢,這個在整體的設定上,我們就是強調一個字,就是燃。我們自始至終都強調一個概念,這個概念就是要把歡樂進行到底。」

開心慶祝比賽圓滿成功,負責閉幕式的總導演透露,會動用600名演員,融合儀式和文藝表演總時長約70分鐘。

成都世大運閉幕式執行總導演 魏思佳:「我們所有的演員都來自於四川本地,就是真的感到成都人、四川人給我們帶來那份輕鬆、那份愉悅。」

留下精彩賽事回憶,至於成都為世大運新建、翻新的49個場館,之後都各有沿用。近年來,大陸推廣全民運動,往往大型賽事場館都會成為民眾的運動中心;9月杭州要舉行的亞運會,完工的56個場館就已經預先開放給民眾使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