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遭起訴出庭拒不認罪 稱對手政治迫害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遭到刑事起訴,他3日在雷根國家機場搭機離開華府前告訴記者,他所面臨的法律案件是對「政治對手的迫害」。(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4日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被控密謀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和欺騙美國人民,遭到刑事起訴,他今天在華盛頓聯邦法院出庭應訊,出庭時拒不認罪,隨後對記者說自己遭到「迫害」。法官訂本案下次聽審時間為8月28日。

特朗普目前在2024年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之戰聲勢領先。今天他在華府法院將近30分鐘的聽審中,提出無罪抗辯。

同一個法院內,曾有數以百計的特朗普支持者因涉及2021年1月6日襲擊美國國會事件,在此被定罪。

治安法官烏帕德希雅(Moxila Upadhyaya)今天宣讀由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提出的45頁起訴書所列4項刑事罪名,以及可能的最重刑期後,特朗普說:「不認罪。」

現年77歲的億萬富豪特朗普已因另外2宗刑事案件被起訴,他最新面臨的刑事起訴,提高他在明年選戰正熾時被法律戰糾纏的可能性。

檢察官並沒有尋求對特朗普進行審前拘留,但就要求特朗普遵守保釋條件,包括除非通過律師,否則不得與案中證人接觸,特朗普在庭上宣誓遵守有關保釋條件和簽署有關文件後獲准離開法院,整個提訊過程約27分鐘結束。法官已將案件定於本月28日上午進行下一次聆訊。

特朗普被司法部特別檢察官起訴四項罪名,包括密謀欺詐美國、密謀妨礙官方程序、妨礙及試圖妨礙官方程序,以及密謀侵犯他人權利。

在雷根國家機場(Reagan National Airport)坐上私人飛機離開華府前,特朗普告訴記者,他所面臨的法律案件是對「政治對手的迫害」。

他說:「對美國來說,這是個非常傷心的日子。這是在迫害於共和黨初選遙遙領先,而且大幅領先(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的人。」

「所以假如你打不贏他,就迫害他或起訴他。…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在美國發生。」
特朗普從新澤西州前往華盛頓前,在自己設立的社交平台上表示,他是因為對腐敗、被操縱和被盜竊的選舉提出質疑而被捕,但這是一項巨大的榮譽,因為他是為了選民而被捕。

此外,佐治亞州的檢察官正在調查川普曾試圖推翻當地選舉結果的行為,他可能很快會在該州面臨更多指控。

彭斯:藐視憲法之人不該當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拒絕對特朗普此次提審發表評論;多數知名共和黨人、包含幾位與特朗普競逐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者,多為他辯護,並指責拜登政府將美國司法部武器化,以對付特朗普。

在特朗普任內擔任美國副總統的彭斯(Mike Pence)是少數公開批評他的共和黨人之一。

引述1日的起訴書,特朗普曾試圖向彭斯施壓、不允許他繼續進行選舉認證,而彭斯則在一通電話中告訴特朗普,這個要求並無法律依據。

據檢察官稱,特朗普對此回應道:「你太誠實了。」儘管彭斯多次表示,他無權否認某些州的選舉人票,但特朗普仍不斷重複此一要求。

2021年1月6日,特朗普在支持者攻擊國會大廈前,曾對他們喊話:「如果彭斯做了正確的事,我們就會贏得選舉。」闖入國會大廈的部分騷亂者後來亦曾高呼「絞死彭斯」,並在騷亂結束幾小時後,繼續打電話給共和黨籍的國會議員,希望阻止選舉認證。

對此,同樣有意競選2024年美國大選的彭斯表示:「任何將自己凌駕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該成為總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