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想儘快結束俄烏之戰 關鍵是該如何結束

作者:資深媒體人 紀碩鳴

一年多的俄烏之戰,不僅令俄烏經濟社會陷入困境,西方國家的日子都不好過。 儘快結束戰爭,可能是各方的共識,但如何結束卻陷入焦慮。

據烏克蘭新聞網報導,克裡米亞大橋16日晚至17日淩晨傳出爆炸聲。 俄羅斯《連塔》新聞網稱,克裡米亞地區領導人謝爾蓋·阿克肖諾夫 17日在社交平臺 Telegram 上發文稱,克裡米亞大橋發生「緊急事故」,大橋暫停通車。 烏克蘭陸軍司令稱,烏克蘭已經擁有風暴陰影隱形巡航導彈後,俄軍幾乎無法攔截,烏克蘭已經完全具備摧毀克裡米亞大橋的能力。

俄羅斯侵入烏克蘭一年多,但從虎視眈眈的進攻變成了嚴防死守。 而準備了一段時間的烏克蘭反攻,也是走的艱難久攻未見成效,澤連斯基也有些忍耐不住了,不段向西方施壓要支持。

美國已宣佈,因應烏克蘭的請求,同意向該國提供具有爭議性的集束彈藥。 集束彈來的比F16戰機要快,烏克蘭高階軍官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已收到美國承諾給烏國的集束彈藥,可用於加速反攻俄羅斯佔領軍。

此舉受到人權組織的批評,因為該武器已被100多個國家禁止使用。 可見,無論是烏克蘭還是美國,都想儘快解決這場已經拖了很久的戰爭。 對美國來說,這場戰爭牽涉精力太多,耗費的資源也太大,一旦世界上又發生新的情況,可能彈藥都會供應不上。 當然,美國的集束彈是去庫存。

針對美國提供集束彈,俄羅斯也作出了反應。 普京對俄羅斯電視臺表示,俄羅斯擁有“足夠的”集束炸彈庫存,並且如果對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軍隊使用集束炸彈,俄羅斯有權使用這些炸彈。

烏克蘭承諾只會部署從美國獲得的集束彈藥,以將敵方士兵趕出烏克蘭領土。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周日在社媒應用 Telegram 上表示,烏克蘭東部的戰鬥“有所加劇”,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在東部戰線至少三個地區發生衝突。

烏克蘭軍隊聲稱,他們正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巴赫穆特市的南北兩側取得穩步進展,俄羅斯軍隊自五月以來一直佔領該市。 紮波羅熱南部戰線的戰鬥也在激烈進行,烏克蘭軍隊在對抗俄羅斯強大的防禦工事時取得的進展微乎其微。

馬利亞爾最近聲稱基輔軍隊在24小時內摧毀了俄羅斯的六個彈藥庫,這一言論暗示了烏克蘭的戰術。 她說:“我們對佔領者進行有效、痛苦和精確的打擊,讓其流血,對他們來說,缺乏彈藥和燃料遲早會致命。 ”

烏克蘭缺乏對其襲擊至關重要的空中掩護。 基輔已經贏得了西方盟友的 F-16 戰鬥機承諾,但預計它們要到明年才會出現在戰場上。 烏克蘭還要求提供遠端武器和更多彈藥。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日在接受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烏克蘭的行動“沒有成功”,突破俄羅斯防禦的嘗試已經失敗。

各方都在消耗,誰都不知道這會繼續都久,希望儘早結果這場要命的戰爭可能是共識,誰也沒有在戰爭中得到好處,拖越久損毀越大,越難收場。

最終肯定以談判來結束這場戰爭,但條件才是結束的基礎,現在各自都在為創造條件作博弈,誰都不願先眨眼睛。 說到底,戰爭有一定的結果才是可以談判的開始。 誰在戰爭中占優,誰就擁有更多的談判條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