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批評英國國會涉華報告捏造事實

英國國會下議院情報與安全委員會發表報告,指中國對英國展開全面滲透、干涉英國政治、竊取英國知識產權,並試圖派人進入英國情報隊伍,但政府的應對策略完全不足,過於關注短期經濟而非長期風險。

情報與安全委員會(ISC)表示,北京利用其廣泛的國家情報服務“大量且侵略性地”針對英國及其利益,尋求影響和滲透英國經濟的各個領域。

該委員會的報告稱,從學術界這個中國施加政治影響力的“肥沃土壤”,到對中國技術的過度依賴,政府過於重視投資而不是潛在的安全危害。

情報與安全委員會表示:“我們發現,專門用於應對中國’整體國家’方針所構成威脅的資源水平完全不足,而且戰略和政策的製定、實施速度緩慢,還有很多不足之處。”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批評報告捏造事實、惡意抹黑中國,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發言人說,中國外交從來奉行互不干涉內政原則,沒有干涉別國內政的基因,更沒有干涉英國的必要。

發言人又說,中國知識產權領域早已領先英國,不少先進設備亦出口英國。報告將中國企業、公民及華僑華人都當成間諜,將正常的人員交流都說成政治滲透,只能說明報告的砲制者對中國懷有根深蒂固的偏見,反映他們對自身嚴重缺乏自信。

發言人奉勸英方政客摒棄冷戰思維和對華偏見,停止散佈詆毀中國的謠言,停止針對中國的獵巫行為,停止為中英關係發展制造障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