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年48歲李玟輕生離世”首位進軍美國樂壇華人歌手”

2009年,香港出生的歌手李玟在台北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

歌手李玟的姊姊李思林周三在臉書發文表示,李玟數年前不幸染上憂鬱症,長時間抵抗病魔下近日病情急轉直下而輕生,5日在醫院搶救無效去世,享年48歲。國際各大媒體也相繼報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李玟被讚「打破亞裔美國人的界限。」

李玟在無意識狀態下被送到瑪麗醫院,家人周三在臉書宣布她的死訊,北京華納周三晚也發文證實李玟周三因憂鬱症已經離世。

李玟本名李美林,出生香港,9歲時舉家移民美國加州。李玟在1993年回香港參加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

李玟1994年6月在台灣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愛就要趁現在”正式出道並走紅,為當時台灣歌壇注入從未出現過的美式唱腔新風貌。她同時也在快歌DiDaDi的MV里化身動感舞後造成轟動。1998年她與成龍共同為中文版動畫片”花木蘭”配音,同時演唱經典歌”自己”。

李玟隨後推出英語專輯CoCo’s Party、Just No Other Way,成為首位在美國出道的華裔歌手。同時因演唱電影”卧虎藏龍”主題曲”月光愛人”入圍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獎,又寫下首位登上奧斯卡舞台獻唱的亞洲歌手記錄。

李玟的國際知名度高,曾任傑克遜、瑞奇馬丁(Ricky Martin)等多名巨星亞洲巡演嘉賓。

CNN報導指出,李玟在香港出生、美國長大,高中畢業後回到香港參加歌唱比賽奪冠出道,在1990年代,她的音樂就十分前衛的融合嘻哈和R&B的元素,她不只在亞洲地區火紅,就連歐美地區都相當喜歡她,更因此在1998年受邀成為迪士尼動畫《花木蘭》的國語版配音。

CNN也提到,真正讓李玟全球爆紅的,是在2000年替李安導演的電影《臥虎藏龍》演唱主題曲《月光戀人》,該曲橫掃美國各大頒獎典禮,更因此受邀至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獻唱,CNN表示:「李玟打破了亞裔美國人的界限。」更認為李玟在全國樹立了良好的年輕女性榜樣。

北京華納周三晚發文表示,”李玟自1994年出道以來一直享有輝煌的音樂生涯,不僅將東方音樂和文化之美帶到全球觀眾的視線中,並且以歌聲、舞蹈讓大家感受到她希望帶給大家的力量,她是華人的驕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