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晓辉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香格里拉对话」峰会并拜会相关机构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迅)2023年6月2日至5日,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香港艺术研究院院长、香港美术学院院长曾晓辉教授以学者身份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20届香格里拉对话」亚洲安全峰会,并拜会了相关机构负责人和友人。

曾晓辉教授一行抵达当天,受到企业家陈雅莉女士在唐人街牛车水的款待,并就「第六届国际城市文化论坛—走进新加坡」举办场地及其它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6月3日晚上,新加坡艺术家丹红女士邀请曾晓辉教授就文化艺术进行了交流和合作方面的意见交换。

女士.jpg

新加坡城市艺术博览会 执行董、艺术家黄红(丹红) (左)设宴款待曾晓辉(右)

6月4日晚,曾晓辉教授受到旅居新加坡的学者、表演艺术家和教育家郝知本教授的盛情款待。新加坡作家协会主席林得楠先生也出席了宴会,并代表协会欢迎曾晓辉教授访问新加坡,继续支持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办的「紫荆花诗歌奖(香港)全球华语诗歌大赛」。新加坡作家协会已经连续三届成为该比赛的协办单位。

拍照和教授.jpg

从左至右是:曾晓辉教授、郝知本教授、林得楠先生

和教授.jpg

曾晓辉教授、郝知本教授、林得楠先生合照

6月5日中午,曾晓辉教授与新加坡围棋协会会长陈丁川先生共进工作午餐并分享了彼此这几年的点滴。

下午,曾晓辉教授应邀到南洋理工大学参访,并到「华裔馆」考察。他还与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洽谈,商讨在新加坡举办活动的合作联办事宜。随后,曾晓辉教授参观了「中华时报新加坡分社」新设的办公室。

围棋2.jpg

右1新加坡围棋协会会长陈丁川先生

曾晓辉在南洋理工大学

曾晓辉(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负责人罗必明先生(右)合照

最后,曾晓辉教授访问了新加坡围棋协会,与陈丁川会长和总经理等进行了工作洽谈。他们深入讨论了「第六届国际城市文化论坛—走进新加坡」活动中的围棋比赛及场地安排,并围绕2024年国际城市文化论坛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谈和达成初步意向。陈丁川代表新加坡围棋协会亲切地赠送了纪念品给曾晓辉教授以作纪念。

3人呢.jpg

曾晓辉(中)新加坡围棋协会主席陈丁川(右)新加坡围棋协会总经理李信强(左)一起合影

华裔.jpg

曾晓辉(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负责人罗必明先生(右)新加坡围棋协会主席陈丁川(左)一起合影

回到香港后,曾晓辉教授对中华时报记者表示,此次访新加坡,见证并参与香格里拉对话峰会,也见到疫情三年没见面的老朋友,还与相关机构达成明年一起举办「2024第六届国际城市文化论坛—走进新加坡」初步意向,此次访问相当成功。

曾晓辉教授在新加坡的行程中创作了多首诗歌,其中一首如下:

在新加坡的土地上

太阳升起,照亮大地

晨跑的人们奔跑着

沿着河畔,留下欢声笑语

溜狗的人们漫步在路上

享受着美好的早晨

我思念着祖国

忆起今天的日子,情感纷至沓来

思考着,追寻未来的自由与民主

有一天,我们可以自由地歌唱

唱出内心的声音和情感

无拘无束,释放心灵

让音乐和爱传遍整个世界

在天下大同的土地上

我们共同追寻自由的梦想

用勇气和坚定的信念

创造一个更美好、更自由的未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