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人廣州演出被腰斬 北京公安調查棟篤笑演員被指侮辱解放軍事件

內地「棟篤笑」演員李昊石被指演出時侮辱解放軍,北京公安立案調查。(微博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8日訊)日本僧侶音樂人藥師寺寬邦原定本週三晚在廣州舉行的演出臨時被取消,主辦方發公告,稱接到上級部門通知,因不可抗力,原定於當晚在廣州(永慶坊店)舉辦的藥師寺寬邦“福・願”2023亞洲巡演廣州站遺憾取消。另外,週五在山東臨沂舉行的脫口秀《汪德發只能演汪德發》,以及週六在杭州舉行的臺灣椅子樂團音樂活動也宣告取消,週日在北京演出的單立人喜劇也“因故取消”。

繼笑果文化公司的演出涉侮辱解放軍而遭千萬元罰款之後,本週三(17日)晚上,日本僧侶音樂人藥師寺寬邦在廣州舉行的演出臨時被取消,主辦方MUGEN Creations創無限發公告,稱接上級部門通知,因不可抗力,非常遺憾地通知大家:原定於5月17日晚在MAOLivehouse廣州(永慶坊店)舉辦的藥師寺寬邦“福・願”2023亞洲巡演廣州站遺憾取消。主辦方表示,將進行全額退票處理,款項將於15個工作日內原路退回。MAOLivehouse廣州永慶坊店也在新浪微博轉發該公告。藥師寺寬邦在新浪微博連發兩帖,稱“很抱歉”“今天我本來想唱歌。廣州、對不起。我們一定要再見面吧。​”

北京公安調查內地棟篤笑演員被指侮辱解放軍事件

「棟篤笑」演員李昊石被指演出時侮辱解放軍,北京公安立案調查。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在官方微博表示,31歲的演員李某某在演出過程中,出現嚴重侮辱人民軍隊情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公安機關已依法立案調查。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較早時亦公布,嚴肅查處李昊石和涉案的上海笑笙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文旅局說,有群眾舉報指該公司及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報內容,在上星期六兩場演出中出現嚴重侮辱軍隊情節;又指該公司違反相關規定,決定沒收違法所得的近133萬元人民幣,罰款1335萬元人民幣,無限期暫停涉事公司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動,並將追究涉案人員及機構責任。

涉案公司表示,接受處罰,並再次道歉,解除李昊石的藝人合同,停止他在全國的演出。

李昊石日前在演出時表示,自己養了兩條野狗,見到兩條野狗時,牠們正在追松鼠,讓他想起八個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