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亞運,青春有我 寧波象山影視學院舉辦藝術采風活動

【記者莊翱宇/浙江報導】近日在寧波象山影視學院影視製作系開展了為期一週的藝術採風活動。本次活動以「助力亞運,青春有我」、「青年與海」等主題,旨在培養學生的專業興趣,同時踐行「我為亞運做件事」的承諾。該校2022級動畫、攝影、製作三個專業300多名學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採風活動激起了學生們的創作激情。(陸宇欽攝影)

活動期間,老師們帶領學生們分別前往不同的採風創作地點,挖掘題材,進行藝術創作。他們用心捕捉周圍的一草一木,一處一景,以藝術的眼光感受和表現自然、人文、歷史、文化等各個方面的元素。

 

象山影視城每年都會對學生採風提供大力支持.(周夢婷攝影)

在活動中,學生們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技能,將所看所想所聞所感進行細緻記錄,並利用圖像等藝術手法進行創作。他們用攝影的語言記錄下海洋的壯麗,用照片的形式表現出亞運主題等等,展現了藝術的魅力和創造力。

學生們在觀察視角拍攝(周夢婷攝影)

此次藝術採風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課外生活,提高了他們的專業技能,更重要的是,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踐行了「我為亞運做件事」的承諾。同時,通過採風創作,他們培養了對環境和人文的敏感,提高了青年人的社會責任感和文化素養。

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學生們將會更多地參與到社會實踐、文化傳承和藝術創作中去,並為自己的人生添加更多的色彩和經驗。

據瞭解,舉國關注的第19屆亞運會將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舉辦,寧波市象山縣的亞帆基地、沙排基地同時將承擔相關的海上運動項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