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驅逐中國外交官趙巍 中方將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列不受歡迎人物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9日訊)加拿大外長趙美蘭宣布,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並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她說,加方不會容忍外國以任何形式干涉加方內政。

趙巍早前被指曾經試圖通過威脅保守黨議員莊文浩在海外的家人,從而影響議員的計劃。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批評加拿大政府的決定,是基於個別政客和媒體的謊言,中方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抗議。發言人又表示,加拿大政府刻意迎合反華勢力炒作,採取針對中方領事官員的極端行為,中方對此絕不接受。中方將堅決採取反制措施,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加方承擔。

中方將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列不受歡迎人物。(外交部網頁截圖)

加拿大政府宣布驅逐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一名外交官,並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在北京,外交部宣布,針對加方無理行徑,中方決定採取對等反制措施,將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列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星期六前離華,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外交部發言人說,對加拿大的做法,中方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發言人汪文斌說,針對加方無理行徑,中方決定採取對等反制措施,宣布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在本月13日前離華,強調這是中方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之舉,完全正當及必要。

汪文斌說中方奉勸加方立即停止無理挑釁,如加方不聽勸告,肆意妄為,中方必將堅決有力回擊,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加方承擔。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