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香港要保持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

鄭雁雄:香港要保持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7日香港訊)團結香港基金舉辦題為 “聯通世界的香港新機遇 新未來” 國際論壇, 邀請重量級嘉賓,承接 “兩會”精神,從中國現代化建設的角度,探討香港獨特的優勢與新時代的機遇。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發表視像致辭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去年二十大提出「中國式現代化」理論,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式現代化」不僅成為香港社會的「高頻熱詞」,也吸引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鄭雁雄表示,「中國式現代化」不同於西方已經走過的現代化道路,探索的是一條不用通過擴張和戰爭、不用搞兩極分化、不用先污染後治理、不用掉入中等收入陷阱、不用放棄崇高精神追求,並且可以推動現代化人口倍增的「五個不、一個倍增」全新現代化道路。

他認為,中央政府賦予香港比以往更為重要的角色和使命,本港獨特地位和優勢將更加凸顯,意味香港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進程中,將繼續擔當中國聯通世界的重要功能,有能力也應當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的「排頭兵」,亦意味著香港將全方位受益於「中國式現代化」。

鄭雁雄表示,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重大優勢,這個「超級聯繫人」必將迎來歷史性的地位、功能和優勢再升級;而「中國式現代化」將為各國提供越來越多國際公共產品,香港的法治重大優勢足以擔當重任。

他表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重大優勢,將為人民幣國際化發揮更大作用;而香港文化多元的重大優勢,理應保持東西文化薈萃的特色,形容要保持「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外語照講、洋名照叫」。

鄭雁雄指出,本港諸多優勢中,最大和最根本的優勢是一國兩制,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港機構,將努力為香港更好聯通世界,擔當「超級牽綫人」和「超級勤務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先生將以視頻方式作主題演講。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女士親臨作開幕演講哈佛商學院斯潘格勒家族工商管理教授、哈佛大學張同明中國研究教授及哈佛大學傑出服務教授柯偉林教授及泰國外交部前任秘書長與亞洲和平與和解委員會秘書長西哈薩克 · 龐凱考大使親身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講。 其他講者包括蜚聲國際的海內外重量級專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