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粵調研 視察南部戰區海軍 了解荔枝等特色種植業

習近平到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公司考察調研。(新華社微博)
習近平到廣汽研究院與企業代表等交流。(新華社微博)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3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繼續在廣東考察調研,昨日(4月12日)在廣州先後考察了樂金顯示廣州製造基地、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當地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以及企業推進科技創新、打造自主品牌等情況,並同企業代表、科研人員、一線職工等交流。

習近平昨日下午到廣汽研究院調研,並與科研人員、企業家、職工、外資企業代表等交流。習近平指出,中國式現代化與西方現代化有本質不同,西方現代化那種兩極分化、掠奪別國等道路,中國不能走也走不通。中國式現代化立足中國實際,符合中國國情,有目標、有規劃、有戰略,中國將一步一個腳印扎扎實實向前推進。

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海軍 強調深化備戰捍衛海洋權益

習近平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調研,接見海軍官兵代表。(新華社)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11日)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調研,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深化練兵備戰,加快轉型建設,全面提高部隊現代化水平。

習近平觀看了反映南部戰區海軍建設情況的多媒體片,聽取有關工作匯報。習近平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南部戰區海軍部隊建設和完成任務情況,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堅持從政治高度思考和處理軍事問題,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的能力,堅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努力維護周邊大局穩定。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堅持以戰領訓,深化戰爭和作戰問題研究,創新作戰概念和戰法訓法。要加強實案化對抗性訓練,突出抓好重點課題專攻精練,提高訓練水平和實戰能力。

習近平強調,要大力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和手段,把握新質戰鬥力建設特點規律,推動新裝備新力量加快形成實戰能力。要堅持體系建設、體系運用,深入破解短板弱項,推動作戰體系整體升級。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部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統籌抓好「學習強軍思想、建功強軍事業」教育實踐活動,激發團結奮進的精神力量。

習近平在廣東省茂名市考察調研 了解荔枝等特色種植業

習近平到廣東茂名考察,肯定鄉親發展荔枝特色產業。(新華社)

習近平到高州市根子鎮柏橋村,考察荔枝種植園、龍眼荔枝專業合作社,了解當地發展荔枝等特色種植業、推進鄉村振興等情況。

習近平對鄉親靠發展荔枝特色產業,推動鄉村振興表示肯定。他指出,當地是荔枝之鄉,發展荔枝種植有特色有優勢,是促進共同富裕、推動鄉村振興的有效舉措,農村特色產業前景廣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