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昨日在廣東省考察調研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在廣東省考察調研。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專程南下到廣州白雲山麓的松園與訪中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會晤。
習近平到湛江,先後考察國家海水養殖種子工程南方基地、麻章區湖光鎮金牛島紅樹林片區、徐聞港、環北部灣廣東水資源配置工程,了解當地發展海洋漁業、加強紅樹林保護、提升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推動廣東海南相向發展,以及優化水資源配置等情況。

湛江位於中國大陸南端的雷州半島,與海南島隔海相望,是廣東的農業大市。馬興瑞擔任廣東省長期間,提出「支持汕頭、湛江加快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解決區域發展不協調的問題。所謂省域副中心,指的是一省之內,距離省會城市較遠,但綜合實力較周邊地區強,能帶動周邊地區發展的城市。

習近平到湛江,除了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以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也現身。

兩個月前,黃坤明專程到湛江,在東海島考察了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的一體化基地項目(總投資約100億歐元),寶鋼湛江鋼鐵有限公司,並在徐聞港了解港口建設,不排除就是為習「打前站」。

南海艦隊是鎮守中國南大門,維護南海主權的頭號主力,總部位於湛江。習近平此次湛江行,相信也將檢閱南海艦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