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設顧問團成員34人 李嘉誠長子獲委任

香港當局17日宣布成立特首顧問團,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右)的長子李澤鉅(左)等34人。李澤距表示,會在任期內致力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7日香港訊)香港當局今天宣布成立特首(行政長官)顧問團,成員34人,包括主要政府官員及政商界知名人士,香港首富李嘉誠長子李澤鉅,李澤距表示,會在任期內致力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

港府表示,特首顧問團由特首擔任主席,顧問團首屆任期即時生效,至2025年6月30日。

港府指出,顧問團是一個高層次的諮詢組織,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特首提供意見,以把握中國和全球的發展機遇。

港府表示,香港正值疫後全面復常的路上,並作為聯通世界和國家最重要門戶,積極回歸國際舞台,成立顧問團可謂尤其適時及重要。

李家超說,顧問團成員來自各領域的翹楚和卓越領袖,有些成員是國際間享負盛名的學者和專家,他們絕對適合就香港長遠的策略性發展提供精闢見解和睿智建議。

他說,顧問團將會按三大方向分組,即經濟高質量與持續發展、創新與創業,以及區域與環球協作。

根據港府公布的名單,34名成員包括政府多名主要官員,另有來自政界、商界、學界和專業界知名人士,除李澤鉅外,還包括科技大學校長葉玉如、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渣打銀行亞洲區行政總裁洪丕正等。

長江實業及長江和記主席李澤鉅回應傳媒查詢表示,對獲委任為特首顧問團成員感榮幸,會在任期內致力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香港正值疫後重新向世界出發的重要時刻,希望運用長江集團多年來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的營商經驗,協助香港把握未來機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