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倫敦的演唱會 婕西· J與粉絲的世界

作 者:資深媒體人 紀碩鳴

我是到倫敦才知道有個歌星Jessie J(婕西· J),其實她在中國是頗受歡迎的。 中國歌迷還給了她一個中文名字叫「結石姐」。 她有知名度,但選擇的演出場地並非那麼豪華,沒有大的不得了的誇張。 原因是,婕西· J要與歌迷們近距離交流。

還是在一個多月前,網上消息,她的演唱會將在SHEPHERD’S BUSH(牧羊人叢林)的一個小劇院開唱。 網上消息掛出沒多久,一千多張票就被搶購一空。 女兒說,想感受倫敦的時尚文化,身歷其境就是最好的體驗。

27日晚,初春的倫敦,夜晚還是有些涼風刮臉的。 說是7點開始入場,我們6:30已經來到劇院現場。 劇院門口人頭攢動,歌迷們來的都早,彎彎曲曲的人流已經打起蛇餅。 都想霸前面的位置一睹巨星的芳容。

演唱會開場中,婕西· J曾經詢問前排的歌迷們排了多少時間的隊? 才知,那個歌迷團是淩晨二點就在劇院門口等著了。 還有特地從葡萄牙趕來的粉絲,一下飛機就趕來劇場等候。 感動的婕西· J趕緊讓臺上工作人員給粉絲們遞水。

7:00倒是準時開始放人,但檢票、查包,男士還要搜身,進場的速度自然很慢。 在冷風中,不少人都蜷縮腦袋,慢慢往前移,不見有埋怨的。 一直在猜,到底會是幾點開場,這麼移動會不會趕不上開場呢?

一旁,有手拿胸牌和廣告T恤衫前來兜售的。 原來如果你沒票,憑胸牌可以進後臺,在後臺觀看,還能與偶像見面。 當然這打的是擦邊球。

大概過了晚上8:00,才移到劇場門口可以進入,經過一番檢查程式才能入場。 進場首先看到的是酒吧,喝酒聽歌是英國習慣。不少人要一杯啤酒,喝著啤酒、軟飲料等候著演唱會開始,神情輕鬆自然。 雖然有些擁擠,氣氛卻很歡樂。 現場沒有座位,一切安排似乎都井井有條。

在現場,看到的是倫敦歌迷們的熱忱而非電影中看到的那般疫狂。 興奮時都會拿起手機拍攝,還有人就在現場作直播,向他的網路粉絲分享意樂的觀樂時光。

8:30,婕西· J清脆的歌聲響起,臺上卻沒人。 原來,她坐在二樓的觀眾席中歌唱,當她起身向觀眾揮手時,才發現婕西· J挺著大肚子,她是懷著身孕與歌迷們見面,開這場演唱會的。

觀眾度聲起一波又一波的觀呼,隨著歌聲起伏。 臺上,是為音樂狂熱的唱誦者,台下,是全力以赴對音樂熱愛盡致的歌迷。 每一首歌、每一個呼應,歌手和歌迷都在音樂中酣暢淋漓的演繹自己,讓人深深感動。

整場演出不斷有高潮,在和台下歌迷交流中,婕西· J得知其中一位歌迷今天生日,特地邀請她上臺,並由她唱一首喜歡的歌,婕西· J陪唱,歌迷成為主角。 隨後她又為這位粉絲演唱了一首生日歌,把演唱會推向了高潮。

二樓有一把童聲隨著大聲唱歌,婕西· J很好奇問他今年幾歲。原來那是一位年僅11歲的男孩,已經是婕西· J的衷實粉絲了。

整整2個小時的演唱,現場有工作人員連著裝保安都沒有,更不用說有員警出現,那一份自由讓人放鬆。 婕西· J沒有因為懷著身孕而受阻,挺著大肚子展示響亮歌喉,在舞臺上那股瀟灑的性感,那種專業精神令人敬佩。 台下,無拘無束的盡情歡樂,掙脫束縛做自由的自己。

臺上台下,歌手和歌迷各自不同的站位,演繹的都是同一齣戲碼,各自不同的人生。 可惜,這一場演淐會,來的華人粉絲很少。

結石姐曾經參加中國綜藝節目《歌手》,在中國歌迷中的人氣頗高。 2014年7月8日與10日,Jessie J在中國的上海、北京舉辦過演唱會。 2018年,Jessie J加盟中國湖南衛視節目《歌手》。

看中文的網友發出的文章,結石姐曾經懷孕,她還貼出了當時的驗孕棒照片,從模糊的照片中可見,她得知自己懷孕後雙目含淚,陷入狂喜當中。

但三年前,英媒曾報導,結石姐曾在舞臺演出時告知粉絲,自己被發現無法生育,當時她在舞臺上訴說了自己的苦悶和悲傷,結石姐在舞臺上對她的歌迷們說:4年前就有人(醫生)告訴我,我不能生孩子了 ,(本來)我不想告訴你們,是因為還有不少人都經歷這種痛苦…… 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今天,見到婕西· J挺著大肚子站在臺上,母子倆同台示人放聲高歌。她為即將出生的孩子作了一首新歌,歌名叫《太陽花》,並現場高歌,柔情的歌聲讓在場所有的觀眾感動。歌聲點燃觀眾的熱情,回以歡呼聲向她表示祝福。

一場明星演唱會,令人深思的不僅是這個城市的文化藝術,還是催人心動的人文,一種特殊的人際關係。不管外界有多煩雜,這場演唱就是婕西· J與粉絲們的世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