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宣布明起全面取消口罩令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28日香港訊)香港政府宣布明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市民在室內、戶外及公共交通工具都不用戴口罩,但部分高風險場所,如醫院及院舍,負責人可用行政指令方式要求進入人士佩戴。行政長官李家超說,考慮風險可控等不同因素後,認為現時是適當時間取消口罩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出席會議前宣布,明日起全面撤銷口罩令。他解釋,現時整體疫情的風險可控,沒有大的反彈跡象;加上本地已建立廣泛防疫屏障,重點保護人群沒有爆發,病毒變異沒有大變壞,傳統冬季流感接近尾聲,在整體風險可控情況下,認為現時是撤銷口罩令的適合時候。

一同會見傳媒的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指出,撤銷口罩令後,表示香港所有社交距離措施正式結束;他預期,日後新冠及流感個案會輕微上升,但對醫療系統的影響屬風險可控。

澳門自昨日起取消戶外口罩令,大部分室內處所則由負責人自行決定是否要求配戴口罩入內。

另外,日本和南韓將於明天同時撤銷兩國對香港出發航班實施約兩個月的客機數量或降落點限制,而日本TBS電視台更引述日本政府消息稱,明天起,港澳旅客入境時毋須再做任何檢測及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過,南韓未取消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陰性結果要求。

國泰及香港快運早前因應日本繼續限制由香港出發往日本的航班而取消3月份合共282班航班,但由於調動需時,未能受惠於新的放寬政策。國泰航空表示,計畫於4丶5月增加一成至三成飛日航班;香港快運只表示會按市況以調整航班數量。這意味日韓的放寬措施未必趕及復活節假期,香港旅遊業短期受惠不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