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疆聯誼會主席王西華赴新疆考察訪問,加強新疆和香港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

撰稿人:香港新疆聯誼會秘書長張皓翔

今年春節期間,香港新疆聯誼會主席王西華赴新疆考察訪問,分別拜會了新疆自治區統戰部副部長兼自治區工商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劉斌,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斯日古楞,新疆商務廳何國慶副廳長,昌吉州黨委統戰部副部長馬金山,還拜訪了兵團部分領導和兵團十一師商務局局長曹建輝、副局長淩建軍等,並多次與自治區黨委統戰部楊謙、海聯部葛勇等進行了真誠而深入的交流。

圖:與新疆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劉斌、新疆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斯日古楞等合影

此次訪問的目的在於加強新疆和香港之間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往來。拜訪期間,共探討了早日開通烏魯木齊-香港直航航線、在香港舉辦香港新疆周活動等議題,並對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交流。王西華主席還考察了部分新疆優秀龍頭企業,包括新疆慶源實業集團、新疆親努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華淩農牧開發有限公司、新疆和闐玉博物館等,以促進雙方的經貿往來和合作發展。

圖:聽取新疆歷代和田玉博物館池寶嘉館長詳細介紹新疆和田玉博物館的發展歷史。

此次訪問也加強了香港與新疆之間的聯繫,體現了新疆在促進文化交流和經貿往來方面的積極態度,為搭建兩地之間的互通橋樑奠定了堅實基礎。此外,香港新疆聯誼會主席王西華表示,一定會把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在港新疆遊子的關心和新疆企業家的期盼帶回香港,新的一年裡,香港新疆聯誼會將繼續團結和帶領廣大會員,認真踏實做好工作,為搭建新疆和香港的互通橋樑多做貢獻,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經貿往來和人員往來,進一步推動兩地合作發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