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年輕正廳級女因官權色交易、與多人不正當性關係被「雙開」

中國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段穎被控「與他人搞權色交易」、「與多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及貪污,如今黨籍與職位都被開除。(翻攝微博)

中國41歲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段穎是「80後(中國用語,指1980年後出生者)正廳級幹部」,年紀輕輕位高權重,17日遭雲南省紀委監委公告,因其「與他人搞權色交易」、「與多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及貪污等敗德行徑,開除中共黨籍與職位。

中國中共雲南省紀委監委在2022年8月公告指,段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送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本月17日,該單位再發公告,稱經查,段穎於公「官德不修,底線失守」,與私營企業主勾肩搭背,大搞權錢交易收賄並「與他人搞權色交易」,於私「嚴重違反社會公德、家庭美德,與多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另,段穎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在承攬等業務方面「提供幫助」,行為「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且對抗中共審查,函詢時不如實說明。

基於以上理由,雲南省紀委常委會開除段穎黨籍,並由雲南省監委開除公職,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涉嫌犯罪問題則送檢察機關調查,涉案財物則一併移送。

據中共官方資料,段穎是彝族人,於1982年出生,是一名在職碩士研究生,於2002年10月入黨,自2004年9月任職於昆明市西山區林業局,此後平步青雲,2017年12月,年僅35歲的她出任共青團雲南省委黨組成員、副書記。

2021年1月至2022年8月,段穎則任雲南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甚至還是中共雲南省第11次代表大會代表,年僅39歲就擔任廳局級正職,不僅是「80後正廳級幹部」,還是全中國最年輕的正廳級幹部。

段穎官位爬得又快又高,中國網友議論紛紛,稱其「生殖器當升職器」、「上位前被别人睡,上位後睡别人」,也有人質疑為何只有段穎被開除、調查,與她「權色交易」的人卻沒有曝光受罰?

有中國網友想起,外遇數名揚州官員、富商因此在今年初落馬的揚州市商務局前副局長戴璐,戴璐長相出眾,網友便將戴、段2人相比,一人則回覆,「她(段)職位比戴局高太多,她是正廳,戴局才副科」;也有人嘆,「那個階層」不如娛樂圈時刻受矚,「所以曝光的少,感覺更亂」。

除段、戴2人,近幾年因桃色風波而落馬的中國女性官員還有「中國最美警花」時任中國警察網記者張津瑜、時任中國四川省成都市華區政府副區長陳樞。有中國網友盤點4人事蹟,感嘆,為何正道不走,偏要靠身體吃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